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9日)

2022年08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8月9日,星期二,天氣中雨轉雷陣雨,19℃∼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夕陽下的雄安新區景色。

中共河北省委“中國這十年·河北”主題新聞發布會將於今天上午10時在石家庄舉行。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將出席新聞發布會,介紹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主持。屆時,人民網將進行直播,敬請關注。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強調,要聚焦項目建設抓改革,著力在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與保護等方面求突破,加快形成系統改革、集成創新的良好態勢。要聚焦難點問題抓改革,緊緊圍繞新區建設發展中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發揮好改革破解難題的重要作用,以改革謀發展、開新局。會上審議通過了《〈雄安新區與三縣過渡期財政體制實施意見〉的補充通知》。

2、雄安容城縣容西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召開。會議要求樹牢正確政績觀,站穩群眾立場,對群眾訴求,該辦的堅決辦、能辦的馬上辦、難辦的想法辦,全過程服務和保障好容西片區群眾回遷入住。會上宣讀了《容城縣容西片區首批回遷安置工作包聯體系方案》。

3、雄安新區積極推進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33個鄉鎮公共法律服務實體平台與司法所一體規劃、一體建設、資源共享,打造“窗口統一受理、后台分別辦理、結果及時反饋”工作模式,群眾在家門口就能感受到便捷法律服務。

4、雄安彈性公交覆蓋了容城縣城和容東安置區約30平方公裡的范圍。目前彈性公交僅供小范圍人員試用,積攢足夠的運行數據且后台運行成熟后,將向公眾開放。

5、2022年度公務員四級聯考雄安新區考區錄用體檢工作今日進行,進入體檢的考生需持本人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証、筆試准考証、面試通知單及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張(藍底)。

6、工作人員近日在白洋澱鳥類監測中記錄到國家“三有”保護動物黑翅長腳鷸的身影。它被譽為鳥界“超模”,白洋澱的老百姓則給它取了“長腿娘子”的雅號。

7、容城縣防汛抗旱指揮部組織開展暴雨洪澇防汛綜合應急演練,共設置7個場景,17個實戰課目。

關注京津冀

1、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於8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博覽會打破傳統策展思路,更加注重場景化呈現,規劃了國之力量、智能制造、智慧建筑、等主題專區,著力展示機器人與千行百業深入融合的先進解決方案和典型案例。

2、天津將建設養老服務綜合體(含嵌入式養老服務機構)100個,目前23個已建成,其中6個已運營,還有40個在建、37個已完成選址正在籌建。

3、河北省將於12月1日起,全面實施國家非道路移動機械第四階段排放標准。所有生產、進口、銷售的560kW及以下非道路移動機械及其裝用的柴油機須符合第四階段排放要求。

雄觀天下

1. 2022年全國下半年征兵工作展開,今年首次將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齡放寬至26周歲。

2. 通過手機地圖軟件搜索“京台高鐵”,已可顯示京台高鐵線路圖(建設中)。京台高鐵起點為北京南站,經廊坊、天津、滄州繼續向南,在台灣省設高鐵新竹站,終點為高鐵台北站。

3. 重慶永川和湖北武漢分別發布《重慶市永川區智能網聯汽車政策先行區道路測試與應用管理試行辦法》《武漢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和示范應用管理實施細則(試行)》,為開展自動駕駛業務的企業,提供詳細的指導和支持。同時向百度發放國內首批無人化示范運營資格,允許百度開展車內無安全員的遠程測試、示范和商業運營。

4. 杭州亞組委發布了亞運會歷史上首套動態體育圖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向大家介紹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

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是啟動區核心綠色空間,是生態空間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啟動區優美生態環境的集中展現。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