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4日)

2022年07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天氣晴轉多雲,24℃∼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臨澱區域生態環境治理和重點工程規劃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以澱泊景觀為依托,高品質做好臨澱區域的整體規劃設計,統籌考慮水系疏通、航道打造和生態鳥島建設,實現區域形象與功能的整體提升,塑造具有活力的城市濱水活動空間。

2、《河北雄安新區旅游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構建“一城、一澱、一門戶、三縣支撐、廊道成網”的旅游空間格局。

3、雄安調整門診慢性病特殊病政策。8月1日起,將新增朗格罕細胞組織細胞增生症(限兒童)、慢性活動性EB病毒感染(限兒童)、溶血性貧血(限兒童)3個門診特殊病﹔新增銀屑病、脊柱關節炎、支氣管哮喘、多發性硬化、阿爾茨海默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症6個門診慢性病。

4、《雄安新區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獲批,這是今年以來全省首批發布的降碳產品方法學,也是全省首個以雄安項目為示范開展的降碳產品方法學。

5、雄安新區安新縣寨裡鄉西馬村的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自己是安新籍革命烈士李洪亮的侄孫,希望縣政府能夠對李洪亮烈士之墓進行保護修繕。收到留言后,安新縣立即責成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和寨裡鄉進行核查處理。

6、截至7月22日,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累計向雄安新區供水7800萬立方米,為雄安新區建設、城市生活等提供了優質水資源保障。

7、7月26日起,雄安新區將開通運營303路、306路公交車,同步調整310路公交線路,以上線路均是從容東片區出發。

8、水幕、音樂、燈光……雄安又一“打卡地”來了——雄安新區金湖公園音樂噴泉水秀每晚20:00至20:30定時開放,為新區及周邊群眾提供了休息娛樂好去處。跟著人民雄安網鏡頭一起來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確,面向師生和學習者提供使用的網絡課程、數字教材等數字教育資源上線發布至少須經過三級審核﹔不得出現惰化學生思維能力、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等內容。

2、天津組織開展“天津市2022年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數字素養教育e堂課”活動,期間天津行政區域內全體勞動者可免費在指定培訓平台學習數字技能。

3、河北省決定從即日起暫停受理永久使用林地行政許可申請。

雄觀天下

1、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2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國現職黨和國家領導人都已完成了國產新冠疫苗接種,而且都是接種的中國國產疫苗。

2、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022年第二季度全國“最缺工”的100個職業排行,營銷員、快遞員、車工、商品營業員、市場營銷專業人員、餐廳服務員、保安員、家政服務員、電子產品制版工、保潔員等職業位列前十。

3、浙江建立碳排放財政獎懲機制,重點支持能源、工業、建筑、交通、農業、居民生活、科技領域碳達峰。

4、陝西西安建設了共享單車立體泊車點,每個泊車點長8.6米,高2.5米,分上下兩層,可停放41輛單車,解決了以往共享單車停放不規范的問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廉潔雄安。

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把廉潔理念貫穿規劃建設始終,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建立健全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確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完善廉政治理體制機制,構建全鏈條、全生命周期的資金、項目監督體系,創新監督方式方法,防范項目招投標、工程建設運營、資金使用管理等方面風險隱患,從嚴懲治違規違紀行為,建設廉潔放心工程。嚴格職責權限和依法行政,堅守法紀紅線和廉潔底線,推動各級干部和從業人員秉公用權、干淨干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機制,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