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革命烈士墓需保護修繕咋整 雄安網友一條留言解決了

2022年07月23日10:5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7月23日電 (劉師豪)近日,來自雄安新區安新縣寨裡鄉西馬村的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自己是安新籍革命烈士李洪亮的侄孫,希望縣政府能夠對李洪亮烈士之墓進行保護修繕。

網友留言截圖。

據該網友介紹,李洪亮1918年生於安新縣寨裡鄉西馬四村,1936年參加革命工作,1942年任冀中九分區安新縣公安局長兼農民抗日救國會主任,1943年壯烈犧牲。由於沒有留下后代,李洪亮烈士之墓一直由其兄弟的后代進行祭掃、維護。2013年,安新縣人民政府為李洪亮烈士之墓立碑。

安新縣委回復截圖及網友評價。

收到留言后,安新縣高度重視,立即責成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和寨裡鄉進行核查處理。記者從安新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獲悉,關於李洪亮烈士之墓的管護工作,此前已有相關部門同烈士的侄子,即留言網友的伯父簽署管護協議,目前烈士墓整體保存完好,如今后出現損壞情況,親屬可向寨裡鄉或退役縣軍人事務局提交修繕申請。

李洪亮烈士已入選中華英烈網“烈士英名錄”。資料圖

根據退役軍人事務部令第6號修訂《烈士紀念設施保護管理辦法》,未確定保護級別的烈士紀念設施由所在地縣級人民政府退役軍人工作主管部門進行保護管理或者委托有關單位、組織或者個人進行保護管理。對於零散烈士墓應當集中遷移保護,確不具備集中保護條件的,應當明確保護力量和管理責任。

對於當地的答復,該網友表示認同,並希望能夠進一步弘揚烈士精神,緬懷烈士功績,讓英烈精神內涵得到充分挖掘。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此外,人民網依托“領導留言板”開展“全面貫徹實施鄉村振興促進法問題與建議征集”,本月26日前,面向社會各界,廣泛征求各地關於貫徹實施鄉村振興促進法的相關問題與意見建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