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獲批 

雄安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獲批 

2022年07月23日20: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3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省發展改革委聯合批准發布實施了《雄安新區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這是今年以來全省首批發布的降碳產品方法學,也是全省首個以雄安項目為示范開展的降碳產品方法學。

自全省實施降碳產品價值實現機制以來,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圍繞貫徹落實降碳產品價值實現機制,積極探索建立適合新區實際的生態產品降碳價值實現路徑,推動在綠色能源領域進行降碳產品開發。雄安站屋頂光伏項目是新區綠色能源應用的示范案例,先后完成了雄安首筆國際綠証業務,並入選生態環境部2021年綠色低碳典型案例。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以此為出發點,會同新區改革發展局,指導國網雄安綜合能源公司編制了《雄安新區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經省、新區專家評審修改完善后,獲批發布實施。

《雄安新區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將有力促進和指導新區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的開發,並納入到全省降碳產品交易體系中,這對新區推動生態優勢轉換為經濟社會發展優勢具有重要意義,也將進一步促進全省和新區分布式光伏行業可持續發展,對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提供有利支撐。

《雄安新區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印發實施后,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第一時間組織召開降碳產品工作推進會,交流降碳產品方法學開發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下一步,新區生態環境局將會同新區相關部門及相關單位,統籌新區分布式光伏資源,合理開發分布式光伏降碳產品,完善新區降碳產品交易模式,實現生態產品價值轉換,為雄安新區“雙碳”目標實現做出積極貢獻。

附件:雄安新區分布式光伏項目降碳產品方法學(版本號V01)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