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全面沖出正負零

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全面沖出正負零

2022年07月18日17:5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8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今天上午,隨著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澆筑完成,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的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全面沖出正負零,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全面沖出正負零儀式現場。人民網劉師豪攝

雄安宣武醫院項目是雄安新區首批啟動的公共服務類項目,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示范工程。據項目經理趙育華介紹,該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為北京支持部分,目前正進行室內裝修和機電安裝﹔二期為新區投資部分,包含2棟病房樓、2棟醫技樓、1棟門診樓、1棟教學樓、1棟實驗樓和1棟科研行政樓,建筑面積15.8萬平方米,計劃設床位600張。

作為雄安新區新建的第一所大型綜合三級甲等醫院,雄安宣武醫院將成為啟動區的區域醫療中心,肩負雄安新區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等多重使命,將為新區及周邊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優質醫療服務。

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建設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項目(新區投資部分)開工以來,全體建設者始終堅持質量壓倒一切,全力創造‘雄安質量’。”項目生產經理張宏明說,“施工過程中,面對地下結構長、施工難度大的情況,項目部使用‘跳倉法’施工,即跳棋一樣,隔一段澆一段混凝土,克服了原定施工工藝帶來的系列難題,縮短工期的同時增強了混凝土澆筑整體性,有效節約了周轉材料,達到了提質增效的目的,為項目提前沖出正負零奠定了基礎。”

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建設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項目建設,向全部主體結構封頂目標沖刺,全力打造出打造讓業主滿意、政府滿意、人民滿意的精品工程,為建設‘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貢獻力量。”趙育華表示。

雄安宣武醫院項目效果圖。北京建工供圖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