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旅游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印發

《河北雄安新區旅游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印發

2022年07月23日20: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3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日前,雄安新區印發《河北雄安新區旅游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雄安辦字〔2022〕39號》)。

《規劃》提出,“十四五”時期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關鍵五年,是新區旅游業夯實基礎、進一步明確方向、提質增效的升級蓄力期,在瞄准“補短板”“展形象”“強開放”等方面精准發力。到2025年,旅游業有效服務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務,以“未來之城”為引領的城市旅游成為核心吸引力,初步建成未來城市體驗示范樣板、國內知名的生態旅游目的地、京津冀國際旅游新門戶。

《規劃》強調,結合新區規劃建設時序、非首都功能疏解進度以及生態資源、文化脈絡、交通體系、產業布局特征,提出構建“一城、一澱、一門戶、三縣支撐、廊道成網”的旅游空間格局。同時圍繞新區旅游高質量發展目標,提出優化旅游產品供給、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塑造旅游目的地形象、規范旅游市場新秩序、構建人才培養新機制等工作思路。

《規劃》還提出了三個方面的保障措施:加強組織領導、創新完善政策支撐、強化規劃實施保障。

政策附件: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關於印發《河北雄安新區旅游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的通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