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大型紀錄片《雄安 雄安》開機!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揭牌

大型紀錄片《雄安 雄安》開機!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揭牌

2022年07月22日17:39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新聞
原標題:大型紀錄片《雄安 雄安》開機!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揭牌

7月2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紀錄片《雄安 雄安》在雄安新區開機,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同日揭牌。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與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出席儀式並致辭,共同為紀錄片《雄安 雄安》開機啟拍。

倪岳峰、慎海雄與河北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閻曉明、蔣希偉共同為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揭牌。

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出席了相關調研活動。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掌舵領航、指引方向。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重磅打造紀錄片《雄安 雄安》,將通過“思想+藝術+技術”創新融合,全景記錄習近平總書記引領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非凡歷程,向海內外生動展現雄安新區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的美好圖景。

慎海雄指出,“雄安新區”“塞罕壩機械林場”“正定縣塔元庄村”這三個各具代表性的總書記思想的基層實踐地,凝聚著寶貴的思想和精神財富,為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供了絕佳的學習課堂和實踐范例。在這三塊創新實踐的熱土建立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就是要進一步把學懂弄通做實總書記思想引向深入,組織總台同志通過深度採訪等多種形式,感受雄安新區的熱火朝天,感悟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生動實踐,更加奮發有為地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

倪岳峰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先后9次視察河北,作出重要指示,為新時代河北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強大動力。全省上下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倪岳峰指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作為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主流媒體之一,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總台拍攝雄安紀錄片,設立增強“四力”實踐基地,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是服務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重要舉措,是對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河北將全力做好支持服務保障工作,並以此為契機,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好雄安新區,加快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希望雙方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推出更多精品報道,為河北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重磅打造的紀錄片《雄安 雄安》通過講述有力量、有溫情、有韌性的雄安故事,深刻解讀雄安從“一張白紙”到“拔節生長”的升級密碼,傾情刻畫“千年之城”的時代映像。

著名書法家沈鵬先生為紀錄片題寫片名

當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增強“四力”報道組即深入雄安新區體驗生活、調研採風。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與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等在雄安調研

總台增強“四力“報道組實地採訪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黃傳芳、邢博出席儀式並參加調研,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河北省委省政府、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