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3日)

2022年07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晴,23℃∼33℃。今天是大暑,是夏季最后一個節氣,也是一年中陽光最猛烈、最炎熱的節氣,“濕熱交蒸”在此時到達頂點,要注意“防暑”和“祛濕”。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紀錄片《雄安 雄安》22日在雄安新區開機,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同日揭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與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出席儀式並致辭,共同為紀錄片《雄安 雄安》開機啟拍。倪岳峰、慎海雄與河北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閻曉明、蔣希偉共同為總台增強“四力”實踐基地揭牌。

2、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第四組團中總部區的中國中化總部大廈計劃下月開工。該項目佔地面積約18畝,建筑面積11萬平方米左右,規劃建筑高度約165米,塔樓地上暫定約33層,裙房地上暫定約5層。

3、雄安新區在白洋澱內劃定了9個鳥類重要棲息地,實施全封控管理。鳥類重要棲息地分散在白洋澱各處,且未在白洋澱景區景點范圍內,不會影響游客出游。

4、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近日指導中國人保財險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聯合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辦理全省首筆訴訟保全責任保險繳費業務,實現了數字人民幣在河北省保險業應用場景的新突破。

5、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發布公示,稱擬聘李秋敏等61名同志到雄安新建片區學校工作。此次公示截至7月27日,如有異議,可致電0312-5620817反映。

6、雄安新區雄縣社工委公開招聘20名工作人員(限男性),有意者可在31日前登錄http://47.97.159.232:9797/報名。

7、電信千兆網絡已覆蓋雄安新區近600個社區、18萬個家庭,在雄安全域完成千兆光網覆蓋,標志著雄安新區正式邁入千兆時代。

8、學茶藝、練書法、合唱……“雙減”落地后的第一個暑假,雄安新區中小學生們在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中收獲快樂。

9、一場飛盤比賽21日晚在雄安新區安新縣大健康體育公園舉行。雄安新區首支飛盤隊伍----“飛嘗可樂隊”也於近日成立。

關注京津冀

1、為緩解“停車難”問題,北京上線預約停車系統,車主可通過公眾號進行預約。

2、天津生態城智能網聯車測試道路獲批,規劃生態城全域約20平方公裡建成區作為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區域,依托居民社區、產業園區、活力商區、旅游景區等城市功能載體,拓展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場景。

3、河北進入“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據預測,“七下八上”期間,河北所處海河流域的南部東部降雨偏多,海河北系及灤河可能發生區域性暴雨洪水,防汛形勢不容樂觀。

雄觀天下

1、截至6月底,中國海關共與新加坡、歐盟等22個經濟體簽署AEO互認協議,覆蓋48個國家和地區,互認協議數量和互認國家(地區)數量居全球“雙第一”。

2、國家文物局印發意見,明確社會力量可利用文物建筑開設博物館、陳列館等公共文化場所,也可利用文物建筑開辦民宿、客棧、茶社等旅游休閑服務場所。

3、央行消息,今年第二季度,20家企業及相關責任人因拒收人民幣現金被處罰。

4、有網友表示,在南京九華山公園玄奘寺內,一排長生牌位竟然供奉著侵華日軍戰犯。22日下午,南京通報玄奘寺供奉牌位事件:決定撤換寺廟住持,處分多名官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動態維護。

規劃一經批准,必須嚴格執行,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隨意修改、違規變更,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提高規劃落實的執行力,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本規劃確需修改時,依據相關規定按程序審批后,啟動修改工作。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