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5日)

2022年07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國華攝

今天是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天氣晴,23℃∼3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夕陽下的雄安白洋澱。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7月13日至14日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全面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高質量高標准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有關活動。

2、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寧高寧、總經理李凡榮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表示,中國中化將高標准高質量推動總部大廈項目建設和疏解相關工作,充分發揮自身在能源、化工等方面的優勢,全力推動資源要素向新區集聚,全面深化產業、項目對接合作,為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貢獻更多力量。

3、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發布消息稱,在確保白洋澱保持Ⅲ類水質基礎上,將更加注重生物多樣性,推動治理目標從“水環境質量”向“水生態健康”轉變。

4、雄安新區支持建設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集招工候工、現場招聘、信息推介、人員匹配、技能培訓、政策咨詢、勞保維權於一體的免費公益性服務的零工驛站,為群眾提供便捷的就業服務。

5、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決定通過比選方式,面向社會公開選聘2家律師事務所作為常年法律顧問單位,有意向參加選聘的律所需將相關資料紙質版於7月17日17:30前寄送至容東管委會,電子版發送至郵箱rdgwhcbz@126.com。

6、雄安新區將醫療機構定點納入申請材料由之前的22項材料縮減為18項﹔將零售藥店定點納入申請材料由之前的21項縮減為15項,切實為醫藥機構減負。

7、容城縣7月26日起將新開通306路公交車,線路由容東片區南文營公交站出發,終點至谷豐印象小區,全程共26站。該線路運營時間為首班早6點,末班晚9點。另:容城縣、安新縣汽車站已恢復運營。

8、7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超級月亮”現身天際。據了解,這輪“超級月亮”是本年度“最大滿月”,跟著鏡頭一起來看在雄安欣賞到的“超級月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今年將爭取新引進國內外品牌首店600家左右﹔精准補建和規范提升基本便民商業網點410個左右,每百萬人口擁有連鎖便利店(社區超市)數量達320家左右﹔推出100個新晉網紅打卡地和100條特色主題游線路。

2、天津首批“津樂購”消費券將於今日上午11:00在“雲閃付”App發放。此次活動將持續兩個月,累計發放消費券3400萬元,包括“滿3000元立減400元”“滿1000元立減300元”“滿500元立減150元”“滿300元立減80元”四種類型。

3、河北將在各級政務服務機構、平台、便民熱線全面開展“好差評”工作並確保評價數據真實、全量和及時匯聚,形成評價、整改、反饋、監督全流程銜接的政務服務評價機制。

雄觀天下

1、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的12個省份經濟總量約佔中國三分之二,目前大多數省份經濟保持正增長、增速有望快於全國,如福建、山東、湖北、湖南等省份較好發揮支撐拉動作用。尤其受疫情沖擊影響較大的省份經濟明顯好轉,上海重點企業用電量是去年同期的1倍多。國家發改委表示,全年3%左右的CPI預期目標可以實現。

2、目前全國省級政法委書記中,女性政法委書記共三人,包括廣東省委政法委書記袁古潔、北京市委政法委書記孫軍民和湖北省委政法委書記肖菊華。三人均為新當選的省委常委,孫軍民是其中唯一的“70后”。

3、長三角一體化數據中心集群項目集體簽約,該項目包括6大重點示范項目,涉及總投資規模超230億元。

4、蘇州發布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包括布局一批宜居宜業人才社區,三年內提供10萬套人才公寓、最高800萬元購房補貼、最高100萬元引才獎勵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全生命周期管理。

依托新區規劃建設管理平台(BIM),完善開發利用差別化准入制度,對用地規劃布局、開發建設強度、生態環境建設等進行監督,加強建設項目在土地使用期限內的全過程監管,實現系統化、精細化、動態化管理,促進土地集約高效利用。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