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優化營商環境有新招 執照補領公章補刻並聯審批

雄安新區優化營商環境有新招 執照補領公章補刻並聯審批

2022年06月28日08: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執照補領公章補刻並聯審批

近日,雄安新區審改辦印發《關於解決營業執照及公章同時丟失導致登記難問題的通知》,提出將持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突破固有辦事流程,實行執照補領公章補刻並聯審批,打通企業、群眾辦事的“最后一公裡”。

此前,根據《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實施細則》《印章業治安管理辦法》等法規,營業執照遺失補領需在《增、減、補、換發証照申請書》上加蓋公章,公章丟失補刻需提供登記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如果營業執照及公章同時丟失,申請營業執照遺失補領、公章補刻將面臨“死循環”的難題。

針對此種情形,新區審改辦印發《通知》,明確辦理流程:企業登記窗口統一收取營業執照遺失補領、公章補刻申請材料,企業登記部門、公安部門共同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營業執照補制、公章補刻完成后由企業登記窗口(或企業登記服務站)統一發放。此舉體現了新區審改辦積極落實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扎實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要求,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創造力,解決辦事“死循環”難題。同時也使營業執照遺失補領、公章補刻並聯審批,節省了企業辦事的時間成本,提升了辦事效率。

據介紹,照章補領“一條龍”適用於新區范圍內設立的以營利為目的的公司、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分公司企業法人、非公司外資企業、合伙企業、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及公章同時丟失時。《通知》明確企業投資人出具相關情況說明並簽字承諾后即可辦理。補辦營業執照和補刻公章一次申請、同步進行,進一步提高了企業辦事效率。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