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

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

2022年06月26日11:39  

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

加快產業轉型升級 推動數字城市建設

6月25日,河北省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王正譜來到容東片區地下綜合管廊,了解地下基礎設施建設情況。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6月25日,河北省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緊緊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嚴格按照規劃推進項目建設,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數字城市建設,不斷開創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6月25日,河北省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王正譜來到雄縣黃灣村,了解特色民居建設情況。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王正譜來到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晾馬台玩具城、立亞包裝材料有限公司,了解新區紡織服裝、毛絨玩具、塑料包裝等傳統特色產業發展情況。他說,當前,雄安新區正處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這給傳統產業轉型帶來機遇,要發揮本土企業家的“雄安情懷”,開展“二次創業”,引導企業一般性制造環節有序轉移,注重研發設計營銷,促進傳統產業由貼牌加工向品牌輸出轉變,支持外遷企業抱團集聚發展,打造一批“走得出、立得住、叫得響”的雄安品牌。

6月25日,河北省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王正譜來到雄縣立亞包裝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塑料包裝產業發展情況。河北日報記者孟宇光攝

雄安新區城市智能平台、地下管廊建設正加緊推進。王正譜來到新區城市計算中心項目、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容東片區地下綜合管廊,詳細了解基礎設施建設運營情況。他說,智能平台建得好,更要用得好,通過匯聚城市物理空間數據、實時場景活動數據,整合交通管理、社區服務、信息交互等功能,提升城市數字化管理水平,用“智慧基因”托起未來之城。他指出,合理開發利用地下空間,是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明確提出的任務,要按照安全、高效、適度的原則,科學布局地下基礎設施,在城市干路、高強度開發和管線密集地區,建設干線、支線和纜線管廊等多級網絡銜接的市政綜合管廊系統,保障地下空間合理有序利用。

王正譜來到雄縣黃灣村,察看村黨群服務中心和特色民居,強調要堅持城鄉統籌發展,充分發揮地緣優勢,規劃建設一批特色村落,探索和開辟產業興村、農民增收的新路徑。在雄縣第三高級中學,王正譜與學校負責人深入交流,他說,千年大計,教育先行。要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借力京津優質教育資源,推動本地教育資源合理布局、優化配置,提升教學水平,建設美麗校園,打造優質、均衡、開放、共享的教育新高地,增強新區承載力和吸引力。

河北省領導張國華,河北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