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面貫徹實施鄉村振興促進法問題與建議征集啟動

全面貫徹實施鄉村振興促進法問題與建議征集啟動

2022年06月26日18:11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曾帆)實現鄉村全面振興,法治是重要保障。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鄉村振興促進法執法檢查。檢查組將於今年7月至9月分赴8個省(區)開展實地檢查﹔同時委托6個省(區、市)人大常委會對本行政區域內鄉村振興促進法貫徹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鄉村振興促進法自2021年6月實施以來,各地落實情況如何,存在哪些問題?各地干部群眾又有哪些好的建議?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加快推動相關政策措施落地見效,人民網依托“領導留言板”開展“全面貫徹實施鄉村振興促進法問題與建議征集”,即日起至7月26日,面向社會各界,廣泛征求各地關於貫徹實施鄉村振興促進法的相關問題與意見建議。

此次征集內容主要包括6個方面:促進鄉村產業發展、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民生活水平等法律規定貫徹實施情況﹔健全鄉村人才工作體制機制、促進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培養新型職業農民等情況﹔傳承農村優秀傳統文化,保護農業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法律規定執行情況﹔加強農村生態環境保護、保障農民合法權益、促進城鄉融合發展等法律責任落實情況﹔建立鄉村振興目標責任制和考核評價制度,細化落實鄉村振興相關扶持政策措施情況﹔地方性法規和配套法規規章制訂情況,法律實施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深入推進法律實施的意見和建議等。

您有哪些問題線索、意見建議,歡迎掃碼留言。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