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6月25日13: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力推進“廉潔雄安”建設各項工作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6月25日電 6月2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雄安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進一步闡明了偉大自我革命和反腐敗斗爭的重大意義、深刻內涵,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斗爭的顯著成效和重要經驗,系統闡述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針方略,為新形勢下徹底打贏反腐敗斗爭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反腐敗斗爭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斗爭,堅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努力實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不斷開創“廉潔雄安”建設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領域,持續釋放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對項目招投標等過程中出現的違法違紀問題決不姑息縱容,發現一起、嚴查一起。要樹牢系統思維,切實強化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緊盯政策制定、決策程序、審批監管、執法司法等關鍵權力,嚴格職責權限,規范工作程序,強化權力制約,推進防范和治理腐敗問題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要堅持固本培元,充分發揮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優勢,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開展有針對性的黨性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做到“小木魚常敲,毛毛雨常下”。要注重以上率下,堅持從新區黨工委領導班子做起,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當好第一責任人,班子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以身作則管好家人親屬、管好身邊人身邊事、管好分管領域風氣。新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落實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要求,深化對管黨治黨規律、反腐敗斗爭規律的認識,主動應對反腐敗斗爭新形勢新挑戰,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秉公執紀、敢於斗爭,打造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執紀鐵軍,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