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6月24日19: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會議召開

堅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

全力抓好大清河系防汛備汛工作

人民網雄安6月24日電 6月23日,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工作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分析研判當前大清河流域防汛形勢,對防汛備汛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大清河系防汛工作分包省領導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2年大清河系防汛視頻會現場。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大清河系位置重要、區位特殊,做好流域防汛工作、確保安全度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是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做好大清河系防汛備汛各項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度汛底線。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流域整體防洪排澇能力建設,加快重點防洪工程建設,強化域內水庫度汛措施和蓄滯洪區運用准備,持續完善大清河流域防洪體系,全力筑牢安全屏障。要持續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對行洪河道、沿河堤壩、山洪易發區、城市低窪易澇區和在建工地等重點部位開展多層次、全方位隱患排查,集中力量抓緊補齊短板漏項,把問題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強化科學監測預警,進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和協調會商機制,完善汛情預警發布處置機制,提前謀劃做好群眾避險轉移工作。要全面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准備,修訂完善防汛應急預案,認真做好應急物資儲備,加強防汛搶險隊伍建設,著力提升應急處置水平。

會議強調,大清河系涉及我省7個市和雄安新區,保障汛期安全離不開各地的通力協作,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和全流域觀念,壓實各方責任,完善制度機制,形成大清河系防汛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嚴格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責任制,逐級落實防洪工程和洪災風險區的防汛責任,將責任細化分解到各環節、各崗位,形成事崗對應、權責清晰、傳導准確的責任體系。要強化督導考核,健全督查督辦、考核問責體系,對汛期出現的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問責。要加強值班值守,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加強重大事項和突發事項的信息報送,確保發生險情第一時間上報、第一時間決策、第一時間處置。

會議由省防指副指揮長、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梅世彤主持。會上,參會人員集體觀看了大清河系防汛概況視頻片,省防指副指揮長、省氣象局局長張晶介紹了今年大清河系天氣形勢分析情況,省防指副指揮長、省水利廳廳長位鐵強就大清河系安全度汛作出重點工作安排,石家庄市副市長管雲天,保定市副市長單有高,廊坊市副市長馬志永,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發言。

省防指副指揮長、省應急管理廳廳長薛永純,省防指副指揮長、省住建廳黨組書記、廳長於文學,省水利廳副廳長張寶全,省大清河河務中心主要負責同志,新區領導吳海軍、馬綮鴻、王紀平,雄縣、容城、安新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石家庄、張家口、廊坊、保定、滄州、衡水、定州等相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