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首筆數字人民幣公共衛生績效補助資金在雄安發放

河北首筆數字人民幣公共衛生績效補助資金在雄安發放

2022年06月17日11: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7日電 (王紅)“通過手機就可以查詢我的問診量及就診患者的評價,並通過數字人民幣形式獲得績效補助。每一筆錢都掙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感覺干工作更有動力了。”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仁義庄村村醫劉廣清收到第一筆數字人民幣公共衛生績效補助資金后,高興地說。

村醫收到績效補助的個人電子錢包界面。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河北省首筆數字人民幣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補助資金近日成功發放至雄縣米家務鎮29名村醫個人電子錢包,標志著雄安新區基於“區塊鏈+數字人民幣”模式的國家基本公共衛生考核與資金撥付管理平台(下稱“平台”)正式上線。

據了解,該平台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河北冠新軟件科技有限公司建設,借助科技與金融優勢,將數字人民幣應用到國家基本公共衛生考核中,打造了公共衛生服務管理新模式。

國家基本公衛考核與資金撥付管理平台界面。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平台的成功落地,實現了依據就診量、服務質量和群眾滿意度等量化,以免打擾的方式,對村醫工作績效進行實時考核,及時發放公共衛生績效補助資金,進一步減輕了基層管理人員負擔,激發了廣大村醫的工作熱情,切實提升了國家基本公共衛生資金管理效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