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7日)

2022年06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前攝

今天是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天氣多雲,23℃∼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站前廣場景色。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15日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有力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中開創雄安新區建設新局面。

6月15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在啟動區大學園圖書館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倪岳峰15日到中國星網集團位於雄安新區的總部大樓項目建設現場調研,並同中國星網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張冬辰,黨組副書記、董事李曉春等舉行工作座談。倪岳峰強調,要全力服務保障中國星網集團建設發展,充分發揮央企的輻射帶動作用,加快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步伐。

6月15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到中國星網集團位於雄安新區的總部大樓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3、雄安全面推廣刷身份証自動核驗健康碼,實施“人、証、碼”三合一聯查。目前新區已投放設備3400余台,做到公共場所、重點場所全覆蓋,實現秒級核驗通行。

4、雄安人工智能算法開放平台提出算法應用新機制,引入算法服務新架構,以智能城市應用需求引導區域技術融合創新,帶動區域算法經濟新產業發展。

5、雄安集團舉辦2022年新任職派出董監高暨新提拔任職干部履職能力專題培訓會。會上宣讀了集團黨委關於新任職派出董監高及新提拔任職干部的決定,共50余名新任職派出董監高及新提拔任職干部參加。

6、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雄安新區選拔賽暨河北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決賽舉辦,“未來之城的‘無人駕駛’”項目獲主體賽制造業項目組一等獎,“白洋澱不夜城‘一城三星’”項目獲主體賽服務業項目組一等獎,“現代農業鄉村振興示范園”項目獲鄉村振興專項組一等獎,“基於電力物聯技術的綜合管廊電力艙智慧運檢體系建設”項目獲青年創業專項組一等獎。

7、雄安擬認定雄安綠研檢驗認証有限公司、中冶一局環境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華勝科技有限公司、京東橡膠有限公司、保定朝雄電氣化電力器材有限公司、國網雄安思極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國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河北東興塑膠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為企業技術中心。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9名,從事交通規劃、道路、軌道工程設計、給排水設計、景觀方案設計等以及財務、經營輔助相關工作,報名截至24日,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9、容城縣組織開展“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活動中,50家企業代表進行安全宣誓並簽署“第一責任人”安全倡議書。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建立健全“群眾舉報制”,鼓勵市民對違反防疫規定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舉報。

2、天津明確,到2025年,實現資源路、產業路、旅游路街鎮覆蓋率100%﹔新建農村公路項目一次交工驗收合格率達到100%。

3、“十四五”末,河北將在全省23個重點縣區,新建共享儲能電站27個,建設規模約500萬千瓦。

雄觀天下

1、1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支持民間投資和推進一舉多得項目的措施,更好擴大有效投資、帶動消費和就業﹔確定階段性緩繳中小微企業職工醫保單位繳費,加力支持紓困和穩崗﹔決定開展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部署緩繳行政事業性收費。

2、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聯合印發通知,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67000名。

3、福建福州明確,畢業三年內(含畢業年度)有意在福州求職、創業和實習、見習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畢業生,均可申請最長不超過一年的免費住宿,每人僅限享受一次。

4、今年以來最強高溫來襲,17至18日為最強時段。河北、河南等12省區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可達35℃至38℃,局部可達40℃左右。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應用。

依托全域覆蓋的感知體系和城市信息管理中樞,構建新區規劃建設管理平台(BIM),實現規劃布局仿真可計算、建設運行全程可操控、管理服務要素資源可調配。全方位匯聚和共享多部門相關感知數據、協同城市管理信息,實現動態監控、智能響應與自動協同的智能化城市管理。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