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6月04日20: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和重要講話精神

堅持保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延續歷史文脈

奮力開創雄安新區生態文明建設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6月4日電 6月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要聚焦水城一體、水城共融,把打造良好生態環境作為建設“妙不可言”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的重要支撐和具體體現,創新思維、明細舉措,全面提升新區環境質量和水平。要持續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一體推進補水、治污、防洪,讓“華北明珠”更加璀璨亮麗。要健全完善綠色施工體系,做好施工揚塵污染防治和移動源污染防治,確保建設期大氣環境保持良好質量。要堅定不移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逐步形成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奮力開創雄安新區生態文明建設新局面。

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新時代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大意義,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保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延續歷史文脈,為建設“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凝聚強大精神力量。要建立健全新區文物和文化遺產管理制度與保護機制,做到科學保護和有效監管並重,營造傳承中華文明的濃厚社會氛圍。要充分發掘雄安新區深厚歷史,弘揚紅色革命文化,培育綠色生態文化,倡導開放創新文化,培植形成更多承載新區歷史的價值符號和文化產品,持續為新區豐富內涵底蘊、塑造精神氣質。要不斷進行融合創新,利用數字科技賦能新區文化旅游資源,讓更多文物和文化遺產“活”起來,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