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雙谷”生態廊道建設加快推進

“雙谷”生態廊道建設加快推進

2022年06月07日08:36  來源:河北日報

從雄安新區相關部門獲悉,今年起,雄安新區將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中央綠谷、東部溪谷“雙谷”生態廊道建設,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是啟動區核心綠色空間,是“秀林、綠谷、澱灣”生態空間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啟動區優美生態環境的集中展現。據介紹,新區相關部門將嚴格落實上位規劃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生態廊道建設,打造創新活力的中央綠谷、時尚共享的東部溪谷,構建城澱相望、城綠相融、城水相依的城市空間。加快推進周邊配套設施設計建設工作,科學合理布局標志性建筑和點綴性設施,精益求精做好建筑選材、特色小品、綠化亮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鄉。統籌好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豐富商業、文化、體育、娛樂等功能業態,超前謀劃各類設施運營管理工作,打造全齡友好型城市公園。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