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首部關於河湖長制工作地方標准發布

河北首部關於河湖長制工作地方標准發布

2022年06月08日14:26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經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河北省首部關於河湖長制工作的地方標准《河長(湖長)公示牌設置管理規范》(以下簡稱《規范》)正式發布,將於今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

《規范》對省、市、縣、鄉級河湖長公示牌的內容、版面、制作安裝、設立、管護等作出了具體規定。

公示牌公示內容包括河湖基本信息、河湖長基本信息、治理目標、河湖問題舉報信箱、河湖長制宣傳標識、河湖長制宣傳標語、河湖示意圖、河湖管理范圍內禁止行為等信息。省、市、縣、鄉級公示牌在河湖所在的每個村設置1塊﹔一條河流在一個村中流經長度大於8公裡時,可適當增加設立數量﹔一個村有多條(個)河湖時,應在相應河湖上各設置1塊。縣級河湖長制工作機構負責定期組織檢查公示牌,保持公示牌版面及周邊環境整潔。河長(湖長)信息發生變更的,應於調整到位后15日內完成公示牌更新。

《規范》實施后,新設立的公示牌按規范標准執行。《規范》實施前,已設立的公示牌需要整體更換的等同於新設立公示牌,局部更新維護的參考規范標准執行。(記者 趙紅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