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日)

2022年06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6月1日,星期三,天氣陰轉晴,14℃∼24℃。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祝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雄東、容東、容西片區調研新建學校及地下停車場建設進展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細致做好新建學校建設,高質量發展現代化教育,扎實做好回遷群眾子女入學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雄安新區防洪工程納入了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防洪工程建設投資266億元。

3、雄安管廊採用智能管控手段,從規劃、設計、施工到后期運維,智能元素無處不在,建筑材料、施工工藝都是目前世界領先的,設計使用壽命是100年,打造出地下管廊技術的雄安樣板。

4、“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人民雄安網走進雄安容和樂民小學、安新縣端村學校、雄縣黃灣小學。來聽聽活潑可愛的孩子們,滿臉笑容的家長、老師,面對鏡頭說了些什麼。

5、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公告:因防疫封控、隔離等客觀原因未能參加雄安新區新建片區公開招聘教師線上筆試的考生,可在6月30日前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申請辦理退費。

6、行走在雄安新區首個集中建成區容東片區,滿眼都是新氣象。如今在雄安,綠色宜居、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優美畫卷正有序鋪展。

7、安新縣人民政府發布《關於開展白洋澱自然資源所有權首次登記的通告》顯示,將對白洋澱自然資源所有權開展首次登記。本次登記涉及安新縣寨裡鄉、三台鎮、大王鎮、安新鎮、趙北口鎮、圈頭鄉、劉李庄鎮、端村鎮、同口鎮、安州鎮、老河頭鎮、龍化鄉。

8、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間,雄安容城縣豪丹路與板正北大街十字路口紅綠燈處至豪丹路與金容北街丁字路口之間、文昌道兩個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9、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好人榜”出爐,雄安新區史建昆上榜敬業奉獻類別。

10、五月最后一天傍晚,雄安迎來陣雨,雨后雄安天空挂起兩道彩虹橋,與成團的雲朵相互交織,美麗又夢幻。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豐台區提級疫情防控措施,今天起全區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6月5日6時前豐台全域實行居家辦公。另:6月2日起,北京市非涉疫高三學生可以返校。

2、天津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四次會議決定:張工為天津市代理市長。

3、河北石家庄公布了首批試點醫療機構,患者先在門診進行入院常規檢查檢驗及專科必要檢查檢驗,根據床位情況安排正式入院。正式住院后,先期產生的費用與正式住院的費用合並計算,醫保基金按規定一並報銷,縮短患者住院時間,降低醫療費用。

雄觀天下

1、《國務院關於印發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企業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並參加失業保險的,可按每人不超過15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

2、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發布公告,對購置日期在今日至12月31日,且單車價格(不含增值稅)不超過30萬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減半征收車輛購置稅。

3、上海於今日起,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

4、我國首座潮光互補型光伏電站——龍源電力浙江溫嶺潮光互補智能電站,實現全容量並網發電。該電站採用無人機巡檢技術及AI智能診斷系統,具備無人機一鍵巡航、故障定位、報告分析等功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色供電。

啟動區供電以區外清潔電力為主、區內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發電為輔,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變電站因地制宜地採用地下或半地下方式建設。啟動區供電可靠率達到 99.999%,重要設施供電可靠率達到 99.9999%。

創新能源配給形式,結合分布式光伏、電動汽車充電和儲能,應用低壓直流配電網。在公共開敞空間及學校、商業辦公等公共建筑優先採用低壓直流供電,預留建設中壓直流配電網的能力。結合公共空間、綠化帶和配電房建設分散式地下儲能電站,實現區內電力調峰調頻。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