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東、容東、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建設並召開專題會議

張國華調研雄東、容東、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建設並召開專題會議

2022年05月31日15: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雄東、容東、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建設並召開專題會議強調

加快新建學校建設和發展高質量教育

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國華調研雄東、容東、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建設。劉向陽攝

人民網雄安5月31日電 5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東、容東、容西片區調研新建學校及地下停車場建設進展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細致做好新建學校建設,高質量發展現代化教育,扎實做好回遷群眾子女入學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國華調研雄東、容東、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建設。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雄東片區A單元、容東片區E組團和D2組團、容西片區B單元和A單元,調研檢查片區內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項目建設進展,實地察看學校建設的工程質量、室內裝修和周邊市政配套設施建設情況,現場調度解決有關問題,對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張國華調研雄東、容東、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建設。劉向陽攝

調研結束后,張國華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各片區新建學校建設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推動新建片區學校建設,加快發展現代化教育是順利推動回遷安置工作的重要一環,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的實際舉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新建片區學校建設,合理均衡配置教育資源,加快布局高質量的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中階段教育和職業教育,確保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高質量的現代化教育。要全面梳理工作量,加快學校牆面、地面、教學用具、設備安裝等硬件和軟件的裝修配備進度,緊盯節點任務,強化施工調度,層層壓實責任,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新建學校如期竣工。要堅持精益求精,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嚴抓嚴管嚴控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細節,扎實做好學校竣工驗收工作,努力打造新建學校的標杆示范。要充分考慮學生活動特點,優化裝修設計,做好學校設施安全隱患排查,打造平安校園。要認真做好學校開學前的各項准備工作,扎實推進校(園)長、教師和學校管理人員等招聘工作,招引一批優秀教師人才,不斷壯大新區教師隊伍力量,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劉中林、陳峰、馬綮鴻、趙豐東、吳曉寧、王紀平、翟偉,新區和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