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一等獎獎金2萬元

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一等獎獎金2萬元

2022年04月26日22: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6日電 (宋燁文)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雄安新區選拔賽暨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下稱“大賽”)今日正式啟動。此次大賽一等獎獎金2萬元。有意者可於5月20日前,通過“河北公共招聘網”(網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北選拔賽報名入口”報名。

本屆大賽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改革發展局、黨群工作部、宣傳網信局聯合主辦,雄安新區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承辦,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中信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為支持單位,旨在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就業優先戰略及人才強國戰略,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推進鄉村振興為核心價值和重點評價指標,助力新區加快實現“五新”目標,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區創新項目、創投機構、專家導師等資源,將新區打造成“干事創業的熱土”。

大賽將按照1個主體賽加3個專項賽的模式進行。其中,主體賽分為制造業和服務業2個項目組,3個專項賽分別為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參賽者隻能選擇主體賽制造業項目組、主體賽服務業項目組、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鄉村振興專項賽中的一項賽事,不得重復報名。需注意的是,若參賽者已獲得雄安新區(含)以上級別創業大賽優秀獎(含)以上榮譽,則不可重復參賽。

據了解,本屆大賽一等獎獎金2萬元,二等獎獎金1萬元,三等獎獎金5000元,優秀獎獎金1000元。獲獎項目除獎金外,還將獲頒獎杯、証書,並授予“雄安新區優秀創業創新項目”稱號。決賽獲獎項目所在創業孵化基地(機構)將被授予優秀創業服務機構獎並頒發獎牌。

詳情如下:

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雄安新區選拔賽暨河北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報名

為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就業優先戰略及人才強國戰略,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推進鄉村振興為核心價值和重點評價指標,助力新區加快實現五新目標,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區創新項目、創投機構、專家導師等資源,將新區打造成“干事創業的熱土”。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雄安新區選拔賽暨河北雄安新區第三屆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大賽”)正式啟動。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改革發展局、黨群工作部、宣傳網信局

承辦單位:雄安新區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

協辦單位:中國雄安官網、河北雄安華普億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啟迪之星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區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協會

支持單位: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中信銀行河北雄安分行

二、組織形式及賽制安排

大賽按照“1+3”模式,即1個主體賽加3個專項賽。其中,主體賽分為制造業和服務業2個項目組﹔3個專項賽分別為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

(一)主體賽

制造業項目組,既包括紡織服裝、產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傳統產業的改進創新和升級迭代,也包括信息技術、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新能源汽車、綠色環保、互聯網TMT等新興產業。

服務業項目組,既包括商貿、餐飲、住宿、家政、物業等傳統服務業項目,也包括服務研發設計、電商物流、法律服務、教育培訓、人力資源、健康醫養、文體旅游等現代服務業。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均可報名參賽,項目所在地位於雄安新區。

(二)青年創意專項賽

面向16至35周歲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畢業生等青年群體,項目類型不限,須有技術、產品、模式等方面的創新成果,有完整的創業計劃書。

(三)勞務品牌專項賽

面向各類依托、運用勞務品牌培育、開發和創業的項目。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均可報名參賽,項目所在地位於雄安新區。

(四)鄉村振興專項賽

面向各類鄉村創業項目,如農業科技、特色種養殖、農產品加工、農村電商物流、鄉村旅游、傳統手工藝、文化傳承與創新、鄉土人才培育開發等。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均可報名參賽,項目所在地位於雄安新區,限於下轄鄉鎮農村的縣域以內注冊、生產與經營。

三、報名參賽條件

報名參賽項目應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國家產業政策,經營規范,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識產權。已獲得雄安新區(含)以上級別創業大賽優秀獎(含)以上榮譽的不可重復參賽。

(一)主體賽、勞務品牌專項賽、鄉村振興專項賽報名參賽條件

1.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已登記注冊且未滿5年的企業或機構。

2.參賽項目具有創新性的技術、產品或經營服務模式,具有較高成長潛力,項目的產品、經營屬於同一參賽主體,且對技術有合法使用權。

3.參賽項目須為原創性創新項目,不存在知識產權爭議,不會侵犯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所有權、使用權和處置權。

4.參賽者須為該項目的第一創始人或核心團隊成員。

(二)青年創意專項賽報名參賽條件

1.項目第一創始人須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滿16周歲、不超過35周歲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畢業生等青年群體。

2.項目尚未在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登記注冊。

3.項目在技術、產品、模式等方面有創新,有完整的創業計劃書,具備落地發展必要條件,未來成長潛力較大。

4.項目不存在知識產權爭議,不會侵犯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所有權、使用權和處置權。

(三)其他參賽條件

1.參賽對象隻能選擇主體賽制造業項目組、主體賽服務業項目組、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鄉村振興專項賽中的一項賽事,不得重復報名。

2.參賽選手及參賽項目同意在媒體公開本人、項目、實體及團隊有關信息。

3.大賽組委會有權根據各項目組實際報名情況適時調整參賽類別及獎項數量,具體情況由組委會負責解釋,不再另行調整方案。

四、報名與審核

報名時間:2022年4月20日-5月20日﹔

審核截止時間:2022年5月30日。

所有參賽項目均通過網上申報,按主體賽2個組別、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鄉村振興專項賽分類報名,不得兼報。報名網址“河北公共招聘網”(網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北選拔賽報名入口”。

五、獎勵與扶持

新區組委會對獲得新區決賽一、二、三等獎、優秀獎的項目頒發獎杯、証書,並分別給予一等獎2萬元、二等獎1萬元、三等獎5000元、優秀獎1000元的獎金,同時授予“雄安新區優秀創業創新項目”稱號。

優秀創業服務機構獎:對新區決賽獲獎項目所在創業孵化基地(機構)授予優秀創業服務機構獎並頒發獎牌。

特別貢獻獎:對大賽組織協辦有突出貢獻,提供大力支持的社會機構、企業和個人,授予特別貢獻獎並頒發獎牌。

六、聯系我們

劉女士: 0312-5678114、13466639032(同微信)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