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7日)

2022年04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新江/攝

今天是2022年4月27日,星期三,天氣陰轉小雨 ,9∼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日前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和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大力實施“789”薪火計劃,持續完善考核評價體系,抓好教育培訓和“傳幫帶”,加快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

2.雄安新區組織開展“五一”期間森林火險形勢會商,要求新區和三縣有關部門、單位要緊盯公園、景區,加大防火巡查和宣傳教育力度,減少人為隱患。

3.雄安中院與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簽署《關於推進知識產權銜接司法保護工作的合作框架協議》,形成“一中院三中心”京津冀協同發展合作會商機制,搭建起與京津冀知識產權司法行政快速協同保護框架。

4.雄安新區容東片區F組團公交首末站、容西片區公交樞紐和B2社區公交換乘中心、雄東片區A單元公交首末站內商業用房面向社會公開招商,申請人需將報名材料加蓋公章電子版(pdf版)和無公章電子版(word版)發送至郵箱xajtjtgs@163.com,聯系電話為18101927986。

5.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橋主橋首個主墩承台日前正式開始澆筑施工。

6.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擬以勞務派遣方式招聘120名警務輔助人員,要求男性,年齡在18至35周歲,具有河北戶籍。有意者可於5月6日上午9:00至10日下午17:00,登錄網址https://bdywzpby202204.ibaoming.net/進行報名。

7.雄安新區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對接會暨GIDA未來設計沙龍舉辦,4家傳統制造業企業和設計機構初步達成合作意向。

8.雄安郊野公園東部展區主場館及承德園、滄州園、定州園、雄安園、衡水園、廊坊園、邯鄲園、保定園展園正在招商。有意者可將企業簡介及歷史業績等資料發送至郵箱lbysczsb@163.com。

9.容城縣津海大街與E3路(金湖街)交叉口至S333路與津海大街交叉口西半幅車道4月26日至5月10日斷交,津海大街與金湖街交叉口至S333路與津海大街交叉口東半幅車道5月11日至25日斷交。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朝陽區大洋路批發市場上崗一批“智能防疫員”,進場人員通過刷身份証件,能同時實現對健康寶、核酸、疫苗等信息的查驗以及體溫檢測,進一步提升了防疫信息的核驗效率。

2.天津首單知識產權証券化產品即將落地發行,知識產權轉化運用交易環節已初步實現有供給、有實施、有交易場所、有網絡平台。

3.河北啟動為期一個月的第十屆“京津冀招才引智大會”。截至目前,大會已發布高層次人才需求6000余人,其中京津用人單位30家,河北用人單位140家,雄安新區用人單位20家。

雄觀天下

1.國務院發布《關於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意見》,提出規劃建設一批中國特色市內免稅店。

2.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印發《深入推進IPv6規模部署和應用2022年工作安排》,明確到年末,IPv6活躍用戶數達到7億,物聯網IPv6連接數達到1.8億,固定網絡IPv6流量佔比達到13%,移動網絡IPv6流量佔比達到45%。

3.今年“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車票於4月26日正式開售,最后一天5月4日的火車票將於4月30日開售。預計五一假期,鐵路客流與平日相比會有所增長,客流將以中短途地區為主。

4.河南印發意見,向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青年人才提供建筑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組團型公交樞紐。

在啟動區北側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布局組團型公交樞紐2處,承擔公交車輛維修保障、夜間停放、發車調度等功能,東側樞紐兼顧長途客運功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