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舉辦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對接會 4家企業與設計機構達成合作意向

雄安舉辦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對接會 4家企業與設計機構達成合作意向

2022年04月26日17: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6日電 由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指導,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的雄安新區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對接會暨GIDA未來設計沙龍25日成功舉辦。雄安三縣110家企業代表通過線上線下參會,4家傳統制造業企業和設計機構初步達成合作意向。

雄安新區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對接會暨GIDA未來設計沙龍活動現場。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供圖

會上,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張力行介紹了新區三縣傳統產業發展現狀,以及近年來河北省、雄安新區出台的系列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扶植政策和措施。張力行表示,三縣傳統企業轉型升級迫在眉睫。工業設計是推動企業轉型升級的一大利器。希望通過此次對接會,推動工業設計與傳統產業融合發展,助力傳統產業、企業實現高端化、國際化、品牌化發展,加快推進三縣傳統企業轉型升級。新區改發局和三縣相關部門也將在人才獎勵、補貼發放、工業設計中心認定等方面做好支持和服務。

據了解,為推動三縣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雄安新區先后出台《雄安新區傳統產業轉移升級工作實施方案》、《關於支持傳統產業抗疫紓困轉型升級的若干措施》和《雄安新區2022年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百項轉型”工程申報指南》等政策,同時推動產業互聯網平台上線。

雄安新區產業互聯網平台整合了惠企政策、金融產品、工業設計、跨境電商服務等資源,切實解決了傳統企業政策申報、融資及向新興業態發展等難題。目前,該平台注冊量已突破1100家,累計上線17項政策服務,實現企業足不出戶即可輕鬆申請相應政策。

張力行介紹,科創中心中試基地、綜保區等載體也即將交付,雄安新區改發局將持續加大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扶植力度。

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副執行長牛俊鈺對雄安工業設計發展情況進行了介紹。“今后,我們將繼續聯合工業設計界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設計院校和相關行業專家人士,共同推進雄安工業設計向規模化、專業化、高端化、國際化發展,為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提供助力。”她表示。

企業代表提問交流。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供圖

對接會現場,上品極致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霍振國、河北韻博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天一、江蘇智雲天工科技有限公司產品副總裁合伙人趙娜圍繞“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做了精彩分享。三縣制造業企業代表則結合自在轉型升級過程中遇到的困點、難點問題,與設計機構代表探討解決途徑,並針對工業設計需求和科技成果轉化進行精准對接探討。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三縣工信部門有關負責同志,設計機構代表以及三縣企業代表參加此次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