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6日)

2022年04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晴轉多雲,11℃∼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24日召開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河北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聽取2021年新區黨建工作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協調機制的匯報,審議《雄安新區黨工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河北雄安新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指導手冊》《關於黨建引領容東片區城市基層治理的實施方案》和《關於黨建引領就業、創業、產業、物業“四業”並舉的若干措施》等文件,部署今年黨建重點工作。

2.“十四五”河北將實施雄安新區帶動引領發展職業技能培訓計劃,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培訓需求,加強新區信息技術、新能源、節能環保、數字創意、智能城市等產業以及環境綠化、白洋澱及上游流域生態環境治理等行業的職業技能培訓,引領帶動全省職業培訓布局調整優化。

3.雄安新區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西北部居住片區、宣武醫院、西北部初中、西北部高中、啟動區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區、中央綠谷都建成什麼樣了?90秒視頻帶你看現場。

4.今年,北京將加快構建現代化首都都市圈,包括建設京津雄地區“功能圈”,主要是深化雄安新區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兩翼”對接協作,形成錯位聯動發展格局。

5.今年自2月16日接收第一件專利案件至今,雄安中院共計接收專利等技術類案件104件,涉及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植物新品種權侵權等案由。

6.雄安基礎地理信息管理系統整合了保障新區建設發展的1:2000全域地形圖、數字線劃圖、數字高程模型、遙感影像圖及縣域實景三維模型等基礎測繪成果,實現了以圖管數、數數相連,可為雄安建設提供豐富翔實的基礎測繪數據。

7.雄縣積極挖掘特色體育文化,打造中華傳統武術、飛叉、空竹、太極、冰雪、球類等主題體育場地,形成了5分鐘進健身場地、10分鐘進場館、15分鐘進健身公園的體育生活圈。

關注京津冀

1.隨著首批貨物通關入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綜合保稅區正式進入運營階段。大興機場綜保區將重點發展現代物流、國際貿易、保稅加工、保稅服務等業務,推動實現新模式、新業態、新場景、新體制落地,全力打造全球創新資源接駁地。

2.天津擬規定電子煙零售實行“一店一証”,容易誘導未成年人關注、購買、吸食電子煙的場所不予設置電子煙零售點。

3.河北省保定市25日15時起對競秀區、蓮池區、高新區、清苑區、滿城區、徐水區實行封控管理,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封控時間暫定3天,解除時間另行通知。同時,保定暫停部分車駕管業務,客運中心站暫停營運,直隸總督署和保定軍校紀念館閉館,市區全部公交線路和共享巴士臨時停運。

雄觀天下

1.中國人民銀行決定,自5月15日起,下調金融機構外匯存款准備金率1個百分點,即外匯存款准備金率由現行的9%下調至8%。另:今年首次降准25日正式落地,釋放長期資金約5300億元。這有助於增強金融機構資金配置能力,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

2.法國內政部25日凌晨公布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統計結果,現任總統馬克龍獲得58.54%的有效選票,獲得連任。5.馬克龍也成為法國20年來首位實現連任的總統。

3.31省份2022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費支出數據公布,上海、北京、浙江、江蘇、天津、廣東、福建、山東8個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贏了全國水平。

4.山東煙台發現奧密克戎BA.2.3進化分支,此前國內尚未發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型公交樞紐。

樞紐地區立體布置公交接駁設施,與公交專用道緊密銜接,預留智能公交接駁空間,與周邊共建共享小汽車停車設施﹔城市軌道與城際鐵路站廳層同標高布設,空間共享、安檢互認。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