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4日)

2022年04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天氣陰轉晴,9℃∼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建設進展情況。他強調,要統籌做好容西片區安置房和配套設施建設等各項工作,以釘釘子精神狠抓項目落實,以精益求精態度提升建設品質,努力打造宜居宜業綠色新城。

2、雄安對特殊領域內急需緊缺的特殊人才,要積極鬆綁、優化管理,根據需要和實際向用人主體充分授權,發揮用人主體在人才培養、引進、使用中的積極作用。實行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3、雄安新區新建片區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師854名,其中容東片區373名、容西片區303名、雄東片區178名。有意者可於15日9:00至24日18:00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

4、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擬表彰人選(集體)公示,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安全總監、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盛智平上榜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擬表彰名單。

5、雄安新區雄縣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通過任免名單,涉及人大常委會財政經濟工作委員會主任、雄縣人民法院審判員、雄縣人民檢察院檢察員等。

6、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公告,公開招聘綜合執法輔助和機關輔助人員53名,涉及城區執法輔助崗、文秘輔助崗、財務輔助崗等8個崗位,有意者可於19日至24日登陸https://bdywzpby202203.ibaoming.net/報名,咨詢電話0312-5600304、0312-7907778、0312-5953889。

7、雄安啟動區主次市政道路機電及附屬工程一標段項目日前成功組立了啟動區市政道路的第一套智慧合杆,標志著啟動區智慧城市建設又向前邁出了堅實一步。據了解,一標段將安裝1184套智慧合杆,目前已安裝160套。

8、雄安容東環衛運營場站招聘從事綜合管理、安環質量管理和庫房管理以及消防中控調度和水電維修相關工作的人員14名,有意者可於25日前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

關注京津冀:

1、一年一度的“四月飛雪”又要來了。根據京津冀地區4月整體氣候趨勢預測,除河北南部外,其他地區楊柳絮始飛期預計為4月上旬至5月上旬自南向北依次出現。

2、亞洲最大鐵路樞紐客站——北京豐台站已經具備運營條件,正式啟用后,市民既可以通過東落客平台駕車抵達,直接進入候車大廳,也可以搭乘地鐵10號線“無縫換乘”高鐵,車站地下還設置了快速進站廳。

3、天津明確,到2025年,初步建成全國海水淡化產業創新中心和全國海水淡化產業先進制造研發基地,海水淡化水年供水量達1億立方米左右。

4、河北將構建融資信用服務平台體系,完善發展地方平台,探索形成在線“一站式”融資服務模式。

雄觀天下:

1、4月1日起,中國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正式開啟。國家稅務總局公布的數據顯示,1日至11日,全國稅務機關共為20.3萬戶納稅人辦理留抵退稅1557億元。

2、交通運輸部表示,對“一刀切”勸返、違規設置防疫檢查點等嚴肅處理。

3、隨著各地陸續發布2021年GDP數據,最新GDP十強縣名單也出爐了,分別是昆山、江陰、張家港、晉江、常熟、慈溪、宜興、長沙縣、神木和義烏,其中江蘇佔據5個席位,浙江佔據2席,福建、湖南、陝西各佔據1席。

4、重慶發布新規,鼓勵社會公眾積極舉報市場監管領域重大違法行為,最高獎勵可達100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住房制度。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保障基本、兼顧差異、滿足多層次個性化需求,建立多元住房供應體系;堅持市場主導、政府引導,形成供需匹配、結構合理、流轉有序、支出與消費能力基本適應的住房供應格局。創新購房與住房租賃積分制度及相應的租購同權制度,為各類人群提供“可進入、可選擇、可支付、可持續”的住房獲取渠道,實現住有所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