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0日)

2022年02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薛志勇/攝

今天是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晴,-9℃∼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郊野公園。

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今晚將在國家體育場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閉幕式。

本期配音:暨閏寅

聚焦北京冬奧會

1.今晚舉行的北京冬奧會閉幕式依然遵循“簡約”風格,同時會通過“穿越”來呈現和致敬“雙奧之城”這一重要元素。

2.19日,中國選手隋文靜/韓聰獲得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比賽金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此次冬奧會中獲得的第9枚金牌。

3.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集體出發決賽19日展開爭奪。中國隊選手寧忠岩最終獲得第12名,刷新了中國男子選手該小項冬奧參賽歷史最好成績。速度滑冰女子集體出發決賽中,原本獲得第10名的李奇時被取消成績,另一位中國選手郭丹上升至第13名。荷蘭選手斯豪滕獲得冠軍。

4.19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男子冰壺比賽落下帷幕。最終,瑞典隊獲得金牌,英國隊獲得銀牌,加拿大隊獲得銅牌。

5.今天,北京冬奧會將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將進行4個分項的比賽,產生4枚金牌。男子冰球、女子冰壺將決出最后的勝者。中國選手將參加越野滑雪女子30公裡集體出發和四人雪車項目的比賽。

6.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北京冬奧會的閉環管理很成功。巴赫說,運動員們很開心,也對場館設施、冬奧村以及閉環內的安全狀況感到很滿意,此外,北京冬奧會的奧運氛圍在他參與的歷屆比賽中也是相對濃厚的。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18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更好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和全省信訪局長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和全省信訪局長會議部署要求,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2.《河北省“十四五”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明確,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推動在京醫院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落實,攜手京津開展對口幫扶雄安新區醫療衛生工作,提升雄安新區醫療衛生和公共衛生服務水平。

3.雄安新區“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揭牌成立,標志著雄安新區檢察院和公安局的協作配合進入到新階段。

4.雄安新區舉辦2022年新聞發言人培訓班。培訓班採用“講座+案例分析+實踐演練+專家點評”的方式,與新區實際緊密結合,進行密集學習與訓練。

5.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公開選聘1家律師事務所為常年法律顧問單位。有意者可於2月25日17:30前將比選申請材料遞交至容城縣奧威路73號,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政策法規與科技標准科411房間,郵箱為xaxqgzzb@163.com,聯系電話為0312-5620186。

6.雄安新區容東管理委員會發布公開招聘專職社區工作者筆試成績以及面試和資格復審的通知,筆試成績已在報名網站公布,面試時間為2月22日,地點為容城縣(詳見准考証)。

7.容城推出“居住証網上申報辦理業務”便民新舉措,今后凡在容城縣居住、工作、就學的外來人員可以在手機上實現居住証申報。

8.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組織成立了農業農村標准化技術委員會。

9.2022年春風行動“雄州英才、職等您來”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已啟動。其中線上招聘時間將持續至3月31日(關注公眾號雄縣就業服務網)﹔線下招聘時間為3月20日 9:00-14:00(根據疫情情況決定),地點為雄州鎮黃灣雄山公園。咨詢電話為0312-6155158,16633366607。

10.雄縣明天起恢復城內6條公交線路(即雄縣公交101、102、103、104、105、106),兩站對發﹔另恢復城鄉公交新1路、新2路。

關注京津冀

1.自今日0時起 ,北京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將用於冬奧航班保障,暫停向社會公眾開放。有出行計劃的旅客請密切關注航空公司發布的航班運行信息,恢復時間待進一步通知。

2.天津明確,個體工商戶應參加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16%,雇工個人繳費比例為8%。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繳費比例為20%。

3.京津冀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規劃設立張家口數據中心集群。張家口數據中心集群起步區為張家口市懷來縣、張北縣、宣化區。圍繞數據中心集群,抓緊優化算力布局,積極承接北京等地實時性算力需求,引導溫冷業務向西部遷移,構建輻射華北、東北乃至全國的實時性算力中心。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明確,不得突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應規定進行封城、封區,不得非必要、不報批中斷公共交通,不得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政策要求基礎上擅自增加對服務業的疫情防控措施。

2.中國銀保監會發布提示,近期不法分子以“元宇宙投資項目”等名目非法吸收資金,公眾需增強防范意識,謹防受騙。

3.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發布公告,確認英國田徑運動員烏賈違反反興奮劑規定,英國男子接力隊在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的成績將被取消。原本第四名的中國男子接力隊有望遞補獲得該項目銅牌。

4.美國研究人員宣布,一名女性白血病及艾滋病患者在接受一種特殊的干細胞移植后痊愈,成為首位接受相關療法后艾滋病痊愈的女性。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產業和創新功能。

總部區。承接企業總部及事業單位疏解,積極吸引跨國公司和國際創新機構入駐,重點發展商務服務、數字創意、跨境支撐服務、中介專業化服務等高端現代服務業,打造國際水准的企業總部集聚區。

澱灣鎮。依托自然環境景觀,靈活布局發展文化創新、創意設計、金融創新、文化旅游、康養休閑、生態宜居等產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