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應急管理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應急管理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

2022年02月19日22: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9日電(王紅)雄安新區2月19日召開2022年應急管理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會上,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局長韓建波總結了2021年新區應急管理工作,並對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的安排部署進行了發布。

圖為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2021年是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關鍵一年。一年來,新區應急管理系統全面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部署要求,緊緊圍繞為慶祝建黨百年創造良好安全環境,在安全生產責任制上壓得更實,重大風險防范應對實現新突破,尤其是關鍵節點的督導檢查工作順利開展,確保了關鍵時期安全形勢穩定,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取得新進展。同時,在物資儲備、實戰演練、監測預警等方面有了質的提升,有效提升了新區城市綜合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推進了韌性城市建設,有力有效應對了新區25年來最大洪峰過境的考驗,確保了“千年秀林”安全,為容東片區的順利回遷、新區的建設發展提供了堅實安全保障。新區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形勢持續穩定,未發生較大以上生產安全事故。

2022年,雄安新區應急管理系統將繼續堅持“12345”的工作思路(即:守牢安全生產一個基本盤,統籌事故預防與災害防減救、統籌抓好當前和謀劃長遠,落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做好體制准備、預案准備、隊伍准備、物資准備,推進智能應急系統建設工程、應急通信保障能力提升工程、防汛物資倉儲基地建設工程、防災公園建設工程、京津冀地震監測預警中心建設工程),在壓緊壓實責任、加強風險研判、防控重大風險、強化防災減災、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加強科技與信息化建設、夯實應急管理基層基礎、推動新建片區管委會健全應急管理體制機制等七項重點工作上毫不放鬆。同時,持續發力,確保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實現“雙下降”,應急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行業領域繼續保持“零事故”,堅決杜絕較大以上生產安全事故,全年實現森林草原“零火災”、洪澇災害“零死亡”,新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防災減災設施建設實現突破,應急管理體系更加完善,自然災害防治能力顯著提升,以更高水平安全服務為雄安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發布會上,媒體記者就開發建設、回遷安置、森林防火等新區重點領域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提問,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一一進行了回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