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5日)

2022年02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天氣多雲轉晴,-11℃∼0℃。今天是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主要有賞花燈、吃湯圓、猜燈謎、放煙花等一系列傳統民俗活動,不少地方還有游龍燈、舞獅子、踩高蹺、劃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傳統民俗表演。

本期配音:游洋

聚焦北京冬奧會:

1、14日晚舉行的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決賽中,中國選手徐夢桃獲得金牌。這是中國在該項目上獲得的第一塊奧運金牌!

2、14日,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賽,中國組合王詩玥/柳鑫宇以184.42的總分名列第12位,刷新中國冰舞塵封30年的冬奧會最好成績。法國組合帕帕達吉斯/西澤龍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金牌。

3、北京冬奧會進入第11個奪金日,在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7個項目上產生10枚金牌。谷愛凌沖擊第二枚金牌,蘇翊鳴則將沖擊自己的首枚金牌。

4、北京冬奧會冬季兩項女子10公裡追逐賽中,挪威選手馬特·奧爾斯布·雷塞蘭奪得金牌,這也是她本屆冬奧會收獲的第三金。北京冬奧會首位三金王誕生。

5、國家知識產權局發布通告,依法打擊惡意搶注“冰墩墩”“谷愛凌”等商標。

雄安要聞:

1、河北省政府印發《河北省生態環境保護“十四五”規劃》,提出高標准開展雄安新區環境保護與生態建設,建設張家口市、雄安新區兩個重點生態安全保障地區。

2、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結合新區建設發展階段性特征,就織密筑牢組織體系,實現黨組織有效全覆蓋,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等工作拿出具體措施,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實的組織、干部和人才保障。

3、起筆,即是世界眼光﹔落筆,便為時代標杆!當前,雄安新區重大項目建設已按下“快進鍵”。在2022年元宵佳節到來之際,人民雄安網特別推出《“走在春風裡”新春特別節目》,帶大家一起探秘雄安,解鎖雄安。

4、雄安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農民工欠薪問題。為此,要建立健全“紅黃牌”“黑名單”制度,完善市場主體自律、政府依法監管、社會協同監督、司法聯動懲處的工作體系,對列入“黑名單”的失信企業,不准參與新區工程項目招標和施工。

5、雄安新區建立健全推進組織工作的責任管理和追究機制,開展常態化督查指導,不斷找差距、補不足,緊之又緊、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做好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全面提高新區組織工作水平。

6、雄安日前迎來虎年第一場雪。當前北京冬奧會賽事正酣,銀裝素裹的雄安大地吸引著大家紛紛走出家門,感受冰雪和運動的樂趣。同時,為了滿足“一戶一墩”的願望,大家紛紛動手,在雪地裡堆出各式各樣的“冰墩墩”,借此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祝福。

7、雄安新區安新縣加大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嚴厲打擊非法獵捕野生動物等活動。2021年入冬至今,安新縣大力推進“政府+民間”的形式,在科研巡查工作的基礎上,廣泛協調、帶領民間愛鳥、攝影人士,積極參與白洋澱野生鳥類科研等工作。

8、這個春節,是雄安容東片區首批回遷居民在“新家”過的第一個春節。這個春節有什麼不一樣,住進新家后最大的感受是什麼,新家裡的春節有哪些讓人印象深刻的事兒?跟隨人民網的鏡頭走進雄安容東。

9、雄安新區大樹劉庄村是遠近聞名的“冰糖葫蘆之鄉”,這裡做冰糖葫蘆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全村5000口人,3000多人都有一手制作冰糖葫蘆的技藝,在北京、天津、河南等全國各地謀生。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社區由此前的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豐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至此,北京高風險區已清零,目前還有3個中風險區。

2、受疫情影響,天津市中小學春季學期返校上課時間由原定的2月16日延期至2月23日。

3、河北省今年將開工棚改安置房11.7萬套,全省符合條件的棚改項目全部開工改造。棚改安置房建成10.5萬套。6月底開工和建成任務完成率達到50%以上,10月底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雄觀天下:

1、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公布,共有建設高校147所。根據公布的名單,建設學科中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基礎學科布局59個、工程類學科180個、哲學社會科學學科92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自主建設的學科自行公布。

2、江西將建立嬰幼兒入托補貼制度,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標准給予嬰幼兒入托保育費補助。

3、四川印發方案,將藝術類科目納入中考。

4、今年元宵月最圓時刻出現在17日0時56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空間結構。

延續起步區“北、中、南”功能分區結構,通過南北向中央綠谷串聯,集中布局城市核心功能。以“雙谷”生態廊道為骨架,以城市綠環串聯六個社區,形成“一帶一環六社區”的城市空間結構。

“一帶”即中部核心功能帶,沿中央綠谷自北向南集中布局科學園、大學園、互聯網產業園、創新坊、金融島、總部區和澱灣鎮等特色城市片區,形成啟動區核心功能片區;中央綠谷結合周邊用地功能,建構由北向南的公共空間節點序列,形成創新展示、文化娛樂、聚會交流和休閑游憩的多樣活力空間。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