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2022年02月14日14:4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始終堅持交通安保防疫“三位一體”協同機制

持續全力做好冬奧賽事服務保障工作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2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冬奧交通保障指揮中心,通過指揮平台進行調度,與工作人員互動交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2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交通、安保、防疫“三位一體”協同機制,持續全力做好冬奧賽事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安全順利舉辦。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自12日起,張家口市崇禮區迎來強降雪天氣,當晚至13日全天持續降雪。省委、省政府超前進行研究部署,張家口市、比賽場館、冬奧村和相關指揮部以雪為令、緊急行動,迅速開展鏟冰除雪、清掃賽場積雪等工作,最大限度減小降雪對冬奧會賽事的影響。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王東峰、王正譜實地察看張家口賽區重要交通路段,來到冬奧交通保障指揮中心和交通、安保、防疫“三位一體”調度指揮中心,通過指揮平台進行調度,與工作人員互動交流。王東峰指出,強降雪天氣是對張家口賽區服務能力和保障水平的現實檢驗。各相關單位要進一步行動起來,聚焦比賽場館、交通干線、冬奧村等重點區域,全力以赴清積雪、保暢通、保安全。要劃分路段落實責任,合理調配人員和機械設備力量,科學開展鏟冰除雪和賽場清掃,加大督查檢查力度,確保降雪隨下隨清、雪停路淨,有效防范交通事故。要進一步完善交通、安保、防疫“三位一體”協同機制,優化運行流程,突出實戰實效,推進資源整合、職能融合、力量聚合,全面提升工作質量和效率。

2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冬奧河北安保指揮中心,通過視頻察看京禮高速交通運行情況,調度有關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崇禮南客運交通樞紐於2021年11月竣工驗收,是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重要的交通保障設施。王東峰、王正譜實地察看候車大廳,認真聽取交通保障工作匯報。王東峰指出,要嚴格落實防疫手冊要求,認真執行分區分類“雙閉環”管理措施,時刻繃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嚴防交叉感染和疫情擴散。要著眼賽后利用,進一步完善客運樞紐基礎配套設施,細致周到做好乘客服務保障工作,為崇禮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交通支撐。

在冬奧河北安保指揮中心,王東峰、王正譜通過視頻察看京禮高速交通運行情況,調度有關工作。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慎終如始、持續用力、全面防控,確保交通和安全保衛工作萬無一失。要堅持人防物防技防多措並舉,健全指揮調度體系、信息化監控體系、責任落實體系,點線面結合,對重要線路特別是橋梁、涵洞、高速出入口、服務區等實行全程動態監管。要認真落實領導帶班制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嚴格督導檢查和考核問責,及時發現風險隱患,高效處置突發事件,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絕對安全。

2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太子城展館,詳細察看展廳布展優化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在太子城展館,王東峰、王正譜詳細察看展廳布展優化情況。王東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程記錄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張家口賽區從申辦、籌辦到成功舉辦的光榮歷程,生動展現全省黨員干部群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舉全省之力迎冬奧、辦冬奧、服務冬奧的火熱實踐,充分彰顯河北積極推進場館賽后利用、大力發展后奧運經濟的有力舉措,凝心聚力、同心同向,積極構建“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崇禮華僑冰雪博物館內,豐富多彩的藏品集中展示了世界冰雪運動歷史和發展歷程。王東峰詳細了解展陳情況。他強調,華僑冰雪博物館藏品大量來自於海內外僑胞的捐贈,體現了全球華僑華人對祖國的熱愛、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是冬奧會留給張家口的寶貴文化財富。要把華僑冰雪博物館作為發展后奧運經濟的重要平台,堅持公益性、群眾性、專業性和市場化運作相結合,豐富業態和功能,打造集展覽展示、冰雪體驗、教育培訓、產品展銷於一體的綜合性展館,推動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出席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有關重點工作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王東峰指出,當前,冬奧會各項賽事正在緊張舉辦,面臨著賽程密集、運動員轉場頻繁、極端天氣影響等多重考驗。在北京冬奧組委的領導指導下,省指揮部和分指揮部、比賽場館、冬奧村及張家口市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毫不鬆懈抓好重點工作,有力有效防范風險隱患,努力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河北力量。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出席冬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有關重點工作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一要持續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擴散。全面加強商業設施、住地酒店、餐廳管理,科學做好觀賽組織工作,規范抵離全閉環防范措施,確保疫情不傳播不擴散。

二要持續優化完善餐飲服務措施,切實做到健康營養和滿足個性化需求。認真落實北京冬奧組委運行指揮部餐飲服務標准,豐富菜品種類,體現河北特色,及時聽取涉奧人員意見建議,滿足餐飲需求。

三要持續優化完善安保防范措施,確保張家口賽區絕對安全。充分發揮智能化安保設施作用,及時發現和處置不安全因素。

四要持續優化完善交通服務措施,充分保障涉奧人員安全方便高效准時出行。加強運輸准備、運行監測和車輛調度,全面提升交通出行效率。

五要持續優化完善天氣應對措施,確保各項設施設備經受考驗。積極應對大風、降溫、降雪等極端天氣影響,做好賽道加固、壓雪塑形、交通干線鏟冰除雪等工作,全力抓好氣源和電力保障。

六要持續優化完善城市運行措施,確保安全穩定。強化供水、供熱、供電、供氣和通信保障,全力抓好賽區空氣質量監測和治理。

七要持續優化完善宣傳引導措施,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努力營造濃厚氛圍。

八要持續優化完善常態長效措施,大力發展后奧運經濟。積極爭取更多高水平國際賽事在崇禮舉辦,培育壯大旅游、冰雪、光伏、風電、氫能、大數據等產業,加快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

王東峰強調,要持續優化完善指揮運行措施,省運行保障指揮部和各分指揮部加強每日調度,張家口市和崇禮區履行屬地責任,各場館和冬奧村分工負責、協調聯動,全力保障冬奧會安全圓滿順利舉辦。

省領導張政、董曉宇、武衛東、劉凱、嚴鵬程、徐建培,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