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31日)

2022年01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晴 ,-10∼4℃。今天是除夕,祝大家在即將到來的虎年如虎添翼,龍騰虎躍,虎虎生威!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29日主持召開河北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八次全體會議,強調要堅持創造“雄安質量”和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加快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建設實現新突破。堅決落實中央確定的疏解清單和疏解項目,完善配套政策,細化承接方案,抓好重點片區和重大工程建設,深化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不斷優化雄安新區發展環境和生態環境,確保疏解單位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

2.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檢查新區疫情防控、春節保供和安全生產等工作,並走訪慰問一線工作者,向堅守崗位的值班值守人員致以新春問候。他強調,要堅持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春節期間各項服務保障,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幸福的春節。

3.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1月25日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及1月28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審議《關於開展“不說不”行動的工作意見》。會議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全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4.在雄安新區容城縣的年俗裡,過年蒸一鍋花餑餑是必不可少的,不少花餑餑禮盒更是銷往了山東、浙江等地。人民網帶你走近容城花餑餑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侯京政,來聽一聽他的故事。

5.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擬招聘4至8名人工智能科研崗位人員,有意者需填寫應聘表,將簡歷及其它可以証明本人能力的相關資料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咨詢電話13811856165、0312-5779233。

6.雄安新區容城交警發布2022年春節出行提示,列出春節假期的出程高峰、返程高峰,轄區內易發生交通擁堵、事故多發路段以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項。一起來看↓↓↓

7.容城縣人民醫院發布通知,稱1月31日至2月4日暫停接種疫苗服務,2月5日恢復正常接種。接種地點為醫院南門出口,原體檢科簡易房。

8.位於容城縣城東南側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雄安新區文化廣場佔地面積約12.8萬平方米,是集游玩、景觀、綠化、亮化等功能於一體的開放性廣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廣場中的電子大屏將用於直播開閉幕式和各項比賽。

關注京津冀

1.春節期間進返京政策發布:北京提倡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特別是不前往14日內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縣,非必須不前往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風險地區3個,為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社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社區、玉泉營街道黃土崗村﹔有中風險地區7個。

2.《天津市貫徹落實<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的實施方案》明確,將打造“1帶3軸2廊”綜合立體交通主骨架。其中提到,預留北京經天津至上海高速磁懸浮通道。

3.河北首創進口普通化妝品多窗口備案多部門協同監管模式,在石家庄、唐山、廊坊、雄安新區分別設立備案窗口,最大限度方便企業辦事。

雄觀天下

1.中國農歷虎年新春到來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視頻致辭,向全球華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祝願冬奧會圓滿成功。

2.我國將通過加快建設國家和省區市的不同層次電力市場、引導各層次電力市場協同運行、培育多元競爭的市場主體等,到2025年,初步建成全國統一電力市場體系。

3.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公布,分別是速度滑冰運動員高亭宇和鋼架雪車運動員趙丹。

4.中科院分子細胞卓越中心與上海科技大學合作,完成以致幻劑與其靶點結構為導向的新型快速抗抑郁化合物設計,為新一代非致幻快速起效的抗抑郁藥研發指明了方向。

5.1月31日除夕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2春節聯歡晚會》與您准時相約。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節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管控過程智能化。

根據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不同階段,建立樞紐片區規劃控制和城市運行監測等指標體系。通過方案設計、項目建設,落實規劃控制指標﹔通過城市發展實時監測、城市管理定期評估、城市運行維護動態反饋等,推進規劃、建設、管理、運營全周期互相促進、良性互動,實現規劃統一、高效、高質量實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