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1月30日09:1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

全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人民網雄安1月30日電 1月2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1月25日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及1月28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審議《關於開展“不說不”行動的工作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韓正副總理講話要求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把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以推動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深入實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全力以赴推動實現2022年底“顯雛形、出形象”目標。要牢牢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完善承接疏解服務保障機制,推動疏解政策落地實施,加快推動一批標志性疏解項目開工建設。要聚焦啟動區“主戰場”,調集優勢資源和力量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2022年底啟動區基礎設施基本建成,城市雛形初步顯現。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精准科學落實新區規劃體系,全面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努力打造一批樣板工程、示范工程。要持續抓好白洋澱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聚焦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統籌謀劃、協調推進,讓“華北明珠”重綻光彩。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奮力開創新區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把擁護“兩個確立”和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准確把握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形勢背景和總體要求,矢志不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雄安新區擘畫的宏偉藍圖前進。要牢牢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主動權,旗幟鮮明支持正確思想、抵制錯誤思潮,不斷夯實新區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要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不斷提振新區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信心決心。要把握新區設立五周年重要節點,全面展示新區廣大干部群眾推動重大國家戰略“顯雛形、出形象”的奮斗歷程和進展成效。要聚焦新區重點工作和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創新宣傳方式、增強宣傳質效、回應群眾關切,為新區建設發展凝聚強大正能量。

會議強調,在新區開展“不說不”行動,對於持續改進干部隊伍工作作風,擦亮打響“雄安服務”品牌具有重要意義。要聚焦全面營造“不說不”的干事創業氛圍,加大對各級干部“不說不”的教育引導力度,加快形成“不說不”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逐步將“不說不”的文化融入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自身建設之中,以服務質量的提升集聚高質量發展的動能。要為敢於“不說不”的擔當者提供舞台,加快完善激勵擔當的選人用人制度,建立容錯糾錯機制,為銳意進取、改革創新、敢於擔當的干部吃下“定心丸”。要把開展“不說不”行動部署與落實新區作風大會相關要求結合起來,大力倡導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努力打造“辦事零障礙”的營商環境,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實的作風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