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0日)

2022年01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天氣陰,-7℃∼1℃。今天10時39分將迎來“大寒”節氣。“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后一個,過了“大寒”,又將迎來新一年的節氣輪回。

配音:熊世維

聚焦河北兩會

1、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19日上午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閉幕。會議宣布了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的選舉結果:冉萬祥、高志立、張古江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王立忠、王麗濤、王國發、劉文萍、劉修起、張運凱、陳中新、饒桂生、梁振江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2、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19日舉行第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河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河北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草案、關於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3、河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將實施就業促進工程,城鎮新增就業86萬人﹔開展提升就業服務質量行動,完成職業技能培訓54萬人次。

雄安要聞

1、國務院印發“十四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在“綜合交通樞紐建設重點工程”專欄中提到,要圍繞雄安站等鐵路樞紐站,建設一批綜合交通樞紐場站﹔在“鐵路網建設重點工程”專欄中提到,要建設北京經雄安新區至商丘、雄安新區至忻州等高速鐵路﹔在“公路網建設重點工程”專欄提到,要推進京雄等雄安新區對外高速公路等國家高速公路待貫通路段建設。

2、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十二個部門確定了擬作為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綜合試點城市和試點項目名單。雄安新區擬入選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綜合試點城市名單﹔河北雄安睿哲新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家庭IPv6應用擬入選IPv6技術創新和融合應用試點項目名單。

3、2021年,雄安新區全社會用電量比上年增長17.88%。夜幕之下各建設片區燈火通明。

4、雄安打造首個城市級“水氣熱”多表集抄繳費平台,該平台提供遠程抄表、“線上+線下”一站式繳費服務,是第一個基於新區物聯網平台的實際應用。

5、根據容東片區規劃建設要求,為避免交通擁堵,結合道路實際,容東片區道路上不設置停車位,所有道路禁止停放機動車,車輛須停入地下車庫。

6、雄安宣武醫院籌建管理崗面向社會公開招聘19人。應聘者需本科及以上學歷,年齡在40周歲以下,研究生學歷優先。聘用人員將納入雄安宣武醫院編制,薪酬待遇暫參照新區直屬事業單位有關薪酬標准執行。有意者可於2月13日17:00前登陸招聘網址https://hr.xwhosp.com.cn進行報名。

7、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就收到了雄安群眾反映“暖氣不暖”問題的留言。經核查后,問題均已得到解決。

8、雄縣公安局全力推行省內戶籍居民首次申領身份証“全省通辦”業務,凡本省戶籍居民離開戶口所在地到省內其他地方工作、學習、居住的,可以向現居住地公安機關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外賣新規4月實施,外賣包裝應使用封簽或一次性封口的外包裝袋,封簽、外包裝袋口在開啟后應無法復原,防止食品污染。

2、天津發布車輛進離津明白紙,明確目前進入天津市車輛無需提供任何材料﹔離津車輛需提供“兩証一碼”,即健康碼綠碼,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離津証明。

3、河北提出,提出到2030年,全省通用機場達到23個,規劃布局東部沿海、環京津及雄安新區、西部北部、中南部四個通用機場群。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等九部門發布關於推動平台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要依法查處平台經濟領域壟斷和不正當競爭等行為。要加強平台企業稅收監管,依法查處虛開發票、逃稅等涉稅違法行為。

2、2021年,各級黨政領導干部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群眾訴求和意見建議超80萬件﹔各地入駐的留言辦理職能單位新增近2000家﹔城建、教育、交通成為全年各地群眾留言關注度較高的領域。

3、今年,上海將加快在未來醫院、智能工廠、智能交通領域布局實施一批新型基礎設施重大示范項目,加緊研究布局未來虛擬世界與現實社會交互平台。

4、河南省春節返鄉人員需提前3天向返回地社區(村)登記報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應急體系。

落實公共衛生法規,提高疾病預防控制設施建設標准﹔平災結合,預留公共衛生事件應對用地﹔以社區為基本單元,加強社區基層防控能力建設﹔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協助進行重大疫情防控﹔採儲結合布局重要應急物資,保障重要應急物資儲備。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