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2年01月19日08:3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王東峰主持 王正譜葉冬鬆廉毅敏等出席

聽取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 通過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選舉辦法

今天下午,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在省會河北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王東峰主持會議。

大會執行主席張超超、武衛東、袁桐利、董仚生、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張古江、柴寶良、王曦、楊曉和、黨曉龍、張濤在主席台執行主席席就座。

王正譜、葉冬鬆、廉毅敏、張國華、夏延軍、葛海蛟、柯俊、董曉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出席代表772名,實際到會代表709名,符合法定人數。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范照兵作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范照兵說,2021年,在河北省委正確領導下,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和河北省委決策部署,自覺踐行“河北發展、人大盡責”理念,全面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工作質量和實際成效實現新提升,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新貢獻。

范照兵報告了一年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的主要工作。一是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確保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二是持續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三是強化監督工作實效,確保黨的決策部署和法律法規得到全面貫徹實施。四是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高效履職,代表工作更加規范活躍。五是全面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努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四個機關”。

范照兵說,2022年,河北省人大常委會要緊跟黨中央和河北省委決策部署,緊貼人民群眾美好生活對法治建設的呼聲期盼,緊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建設現代化河北的法治需求,高效履職盡責,奮力推動全省人大工作更加生機勃勃,持續不斷做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北省法院院長黃明耀作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從六個方面總結了2021年主要工作。一是積極推進平安河北建設,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二是主動融入工作大局,護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三是深入踐行為民宗旨,增強群眾司法獲得感和滿意度。四是強化改革創新,推動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五是堅持從嚴從實,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燕趙法院鐵軍。六是全面接受監督,推動全省法院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河北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作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從六個方面總結了2021年主要工作。一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力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二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彰顯人民檢察為人民的真摯情懷。三是持續做優刑事檢察,有力守護公平正義的法治底線。四是持續做實民事行政檢察,依法保護公民合法權益。五是持續做好公益訴訟檢察,堅決維護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六是從嚴從實鍛造檢察鐵軍,夯實檢察工作發展根基。

大會還表決通過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選舉辦法。(河北日報記者周潔、薛惠娟)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