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2022年01月19日19:40  來源:河北日報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展現協商民主新優勢 彰顯人民政協新作為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王正譜廉毅敏等出席 葉冬鬆主持並講話 冉萬祥高志立張古江當選省政協副主席

1月19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閉幕。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河北省委堅強領導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月19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閉幕。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0時30分,閉幕會開始。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政協副主席梁田庚、孫瑞彬、葛會波、盧曉光、邊發吉、蘇銀增、王寶山、常麗虹和秘書長陳書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領導廉毅敏、張超超、張國華、夏延軍、葛海蛟、柯俊、董曉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出席委員776名,實際出席637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首先宣布了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的選舉結果:冉萬祥、高志立、張古江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王立忠、王麗濤、王國發、劉文萍、劉修起、張運凱、陳中新、饒桂生、梁振江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隨后,葉冬鬆請冉萬祥、高志立、張古江到主席台前排就座。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會議指出,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充分協商、認真履職,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

1月19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閉幕。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永輝攝

會議認為,王東峰書記在開幕會上的講話,立足大局、著眼長遠,對全省政協事業創新發展提出明確要求,為委員履職注入新動力。大家認真學習討論,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會議期間,委員們聽取並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聽取和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責任意識,議政建言、同向發力,展現了服務大局的使命擔當、服務群眾的為民情懷,彰顯了人民政協制度的活力和優勢。

會議強調,今年,我們即將迎來黨的二十大,這是全黨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第十次黨代會繪就了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美好藍圖,省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新的一年,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乘勢而上、砥礪前行,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的趕考之路上,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新征程上,干成一番新事業,干出一派新氣象。我們要志不改、道不移,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用黨的全面領導定向,用黨的初心使命鑄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要致廣大、盡精微,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重點任務謀劃開展工作,調研更深入、協商更充分、監督更有效,為改革發展謀良策、為破解難題出實招、為改善民生辦實事,譜寫助推發展的篇章。要聚共識、增認同,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團結和引領更多的人與黨同心同行,激發團結奮進的力量。要促協商、提效能,做到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選好議題、搭好平台、用好制度,協商出辦法、協商出感情、協商出力量,彰顯獨特獨有的優勢。要強本領、樹新風,以學習之風提升素質,以創新實干推動工作進步,以過硬本領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煥發虎虎生威的風採。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王繼平、李寧、范照兵、袁桐利、焦彥龍、董仚生、王曉東、邢國輝、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劉凱、時清霜、高雲霄、胡啟生、黃明耀、丁順生、馬金旗等。

列席會議的有:住冀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沒有省政協委員的省直單位和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雄安新區有關工作負責同志。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高原雪、趙建)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