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兩會現場︱一位雄安新區村支書的邀請

兩會現場︱一位雄安新區村支書的邀請

2022年01月18日09: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兩會現場︱一位雄安新區村支書的邀請

保定市代表團的馮建光(左)、國寶蓮(中),楊丙軍(右)三位代表在會議間隙展開討論。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

“看到報告提出的‘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以及‘著力鄉村全面振興,推動農業農村農民現代化’,作為一名村支書,我特別振奮,咱雄安新區老百姓的獲得感又要大大提升了!”

1月17日下午,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保定代表團全體會議間隙,省人大代表、容城縣八於鄉薛庄村黨支部書記馮建光叫住了省人大代表、河北坤保養殖有限公司總經理國寶蓮。

保定市代表團的馮建光(左)、國寶蓮(中),楊丙軍(右)三位代表在會議間隙展開討論。河北日報記者田明攝

“告訴你個好消息,我們村剛剛注冊了一個生產太空蔬菜的村集體企業。今年起,要大力發展鄉村產業,以后老百姓的日子會越過越好。”馮建光介紹,去年年底,薛庄村制定了2022年村振興發展規劃,注冊了一家村集體企業,將與容城縣城發公司、北京一家科技公司聯合打造太空蔬菜基地,提高集體收入,帶領老百姓共同富裕。

“你說得對,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必須讓新區群眾得到更多實惠。”國寶蓮拿出一張手寫的建議說:“雄安新區有125萬當地百姓,要做好百姓就業這篇文章,讓他們共享發展成果。我們可不是為了一個漂亮新城,而恰恰建新城是為了老百姓過上更好生活。”

國寶蓮說,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到雄安新區考察時的諄諄叮囑,我們一定要時刻牢記囑托,千方百計解決群眾就業難題,扎實推進民生工程,改善百姓民生福祉。

聽到兩人對話,省人大代表、安新縣丙軍蘆葦工藝品廠藝術總監楊丙軍也跟了過來:“我也想跟你們說說我的看法。”

楊丙軍建議,雄安新區要探索推動土地經營入股發展產業化經營試點,加快發展村集體經濟,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加強城鄉一體化體制機制創新。要融入科技、人文等元素,發展高效農業、觀光農業、都市農業等新業態,建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同時,還要堅持就業、創業、產業、物業相結合,多渠道促進群眾增收,推動共同富裕。

“你們見多識廣,回頭邀請你們到我們村裡出謀劃策,幫著推動村庄大發展。”面對馮建光的盛情邀約,兩人爽快答應。(河北日報記者郭東)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