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9日)

2022年01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天氣晴,-9℃∼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建設場景。

配音:暨閏寅

聚焦河北兩會

1、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王東峰主持會議。會議聽取了關於各代表團審議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情況的匯報,決定將選舉辦法(草案)提請大會表決。聽取了各職候選人建議名單和有關辭職請求決定草案的說明。會議通過了候選人名單,決定將名單印發各位代表,提請大會醞釀討論。會議決定將有關辭職請求的決定草案印發各位代表,按程序提請第三次全體代表會議審議並表決。根據大會秘書處建議,提名候選人的截止時間確定為1月19日中午12時整。

2、18日下午,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通過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選舉辦法。

3、河北省政協委員、九三學社衡水市委副主委、衡水市棗強縣副縣長王靜呼吁河北省盡早啟動適齡女孩HPV疫苗免費接種。

雄安要聞

1、國務院印發“十四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明確要高標准、高質量打造雄安新區對外交通網絡。

2、河北省印發《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要開展張家口低碳奧運賽區和雄安新區近零碳區試點。同時,要積極組建中國雄安綠色交易所,推動北京與雄安聯合爭取設立國家級CCER交易市場。

3、一篇長達2818厘米的河北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圖景志發布,描繪了雄安新區自2017年設立至今的美好藍圖。

4、《河北雄安新區積分落戶實施細則(試行)》對雄安新區積分落戶做了明確規定。如何在雄安新區積分落戶?積分指標有哪些?怎麼申請?一圖帶你讀懂。

5、雄安新區設立后,容城縣大河鎮張市村被納入規劃范圍。2021年年底,容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分配工作啟動。張市村村民宋守奇馬上選房交款,成了容東片區首批入住的居民。他高興地表示,“新區一天一個樣兒”。

6、容城縣八於鄉薛庄村制定了2022年村振興發展規劃,將與容城縣城發公司、北京一家科技公司聯合打造太空蔬菜基地,提高集體收入,帶領老百姓共同富裕。

7、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招聘2-3人,應聘者需為化學、化工、材料等相關專業,具備碩士及以上學歷,具備3年及以上生化工程、催化劑開發經驗者優先。有意者可填寫應聘表並將簡歷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

8、春運開啟后,雄安站派出所加強重點區域巡查管控,重點盯控進站口、出站口、自動售票等關鍵部位,與地方公安機關開展聯合巡查。同時,還將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9、安新縣發出倡議:春節期間嚴控露天焚燒,確保公共安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將科技成果轉化作為人才職稱評定的重要指標,可特設崗位聘用成果轉化急需人才。

2、《天津市郵輪產業發展“十四五”規劃(2021-2025年)》顯示,天津正研究規劃水上機場,探索市內免稅店和離東疆港島免稅店等新興免稅業務形態。

3、河北嚴控超高層建筑規劃建設管理,實行超高層建筑決策責任終身制。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表示,將抓緊出台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一系列政策舉措,適當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項目。

2、北京冬奧組委發布競賽日程終版。根據賽程,中國隊將於2月2日迎來首戰,大年初五沖擊首金。

3、江蘇對在我國領海海域打撈上繳水下可疑竊密裝置的11位漁民及5名相關人員表彰並給予獎勵。據了解,漁民發現的10個可疑裝置系他國制造,具有水下調查、識別、竊密等特殊功能,給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4、寧夏因工作調動、大中專招生、畢業生落戶、夫妻投靠、父母子女投靠五種原因遷移戶口,可實現全國“跨省通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衛生安全規劃目標。

將公共衛生事件預防的關口前移,按照“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的原則,結合樞紐片區內可能發生的重大傳染病、群體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職業中毒做好情景構建和風險分析。按照底線思維採取有效措施來預防、控制和消除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害,切實保障樞紐片區公眾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