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一線監督護航未來之城

一線監督護航未來之城

2022年01月18日14:4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一線監督護航未來之城

新年伊始,白洋澱邊,河北雄安新區塔吊林立,未來之城拔節生長,一片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

一大早,雄安新區啟動區指揮部監督組組長郭悅安就帶領工作人員,對啟動區重點項目中交·啟園建設情況開展現場跟進監督。

一到工地,郭悅安等人就走進工程部辦公室,向現場負責人了解目前的施工進度與困難,並著重詢問了相關管理部門履職盡責情況。

在掌握面上情況后,監督組又來到施工現場,實地查看建設進度。“你們要認真履行監管職責,加強與建設單位的溝通協調,盡快提出優化處理方案。”針對發現的安全生產相關問題,監督組對啟動區建設指揮部建設協調組的同志嚴肅提出整改意見。

“今年雄安新區將迎來設立5周年,我們面對新區建設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重要階段的實際,加大現場檢查頻次,不斷壓實相關部門責任。”郭悅安介紹,為確保施工順利進行,監督組的同志們這些天一直在建設一線忙碌著。

“啟動區作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載地,按照雄安新區總體規劃要求,今年要顯雛形、出形象。新區紀工委監察組將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一以貫之強化政治監督,堅決以‘廉潔雄安’保証‘雄安質量’。”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介紹,新區紀工委監察組持續深化“地企共建”活動,先后與中建集團、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等30余家參建企業、駐新區金融管理單位和金融企業探索建立廉潔風險聯防聯控機制,打造廉潔責任共同體。“與此同時,我們推動規劃建設部門對工程監理不到位的多家公司進行處理並整改,依法禁止其參與新區的各項招投標活動,保障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廉潔安全高效推進。”路立營說。

郭悅安在啟動區檢查的同時,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第一紀檢監察室副主任趙振華也和監督組的同志們一道,來到容東片區C組團現場,對即將交付的回遷房小區紅蓮東園、荷香園進行實地調研。

“容東片區作為雄安新區最早開工建設的集中安置區,承擔著安置征遷群眾的重要任務。”趙振華介紹,容東片區建設以來,新區紀工委監察組採取多種方式開展監督,推動回遷安置各項工作有序高效進行。

在紅蓮東園地下車庫入口,監督組遇到了市政承包單位的負責人員,隨即向他們詢問情況:“臨近過年了,咱們用工能夠跟得上嗎?是否有部門負責人存在‘推拖繞’等影響工程推進的情況?還有什麼類似問題和困難也可以提出來?”

臨近中午,監督組結束了對交付區的檢查。臨走前,監督組工作人員不忘再“啰嗦”幾句:“你們一定要嚴格按照工作要求,推進工程施工建設和監管,做好收尾工作,確保按時間節點保質保量交付使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