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767件提案全部辦復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767件提案全部辦復

2022年01月15日11:48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767件提案全部辦復

1月14日,記者從河北省政協提案委員會獲悉,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經審查立案交有關單位辦理的767件提案已全部辦復。

省政協副秘書長、提案委員會主任陳虎介紹,一年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通過提案履行職責使命,聚焦國家大事,緊扣群眾“急難愁盼”,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堵點難點,著眼解決基層治理的矛盾隱患等,深入調研協商,積極建言獻策,既有全局性、前瞻性的宏觀思考,也有解決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建議,凝聚著委員們的真知灼見,發出了政協建言資政的“好聲音”。

聚焦提質增效,省政協創新提案辦理的方式方法。2021年,探索建立聯合審查機制,聯合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對各承辦單位辦理過程和答復進行審查分析,對委員滿意率進行復核,推動提案辦理落實見效。針對普遍關心的重點問題,選擇具有代表性、針對性和影響力的重點提案,省市縣政協三級聯動開展重點提案督辦,共同推動問題解決。同時,推行全流程“網上辦”、重點提案“及時辦”、特殊提案“特別辦”,最大限度發揮提案協調關系、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作用。

聚焦制度建設,2021年,省政協研究制定了《提案審查工作細則》《閉會期間提案工作規程》和《提案委員會工作規則》,初步形成了以《提案工作條例》為統領,以提質增效為骨架的提案工作制度體系,為實現提案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委員滿意不滿意,關鍵取決於提案是否落實。記者從省政府督查室了解到,2021年,在省政府系統主辦的707件政協提案中,所提問題得到解決或基本解決、意見建議得到採納的比例達到70%以上。提案中的務實之策,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了參考,也陸續轉化為有關部門的政策措施。(記者高原雪)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