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招聘中小學教師50名 下周一開始報名

雄安容城縣招聘中小學教師50名 下周一開始報名

2022年01月06日18: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6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政府網站日前發布公告,稱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公開招聘50名中小學教師。有意者可於1月10日9:00至14日17:00,登陸網址https://bdyw2022jszp.ibaoming.net/報名。考生通過報名並繳費成功后,可於1月18日登錄報名網站自行打印《筆試准考証》。

公告詳情:

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開招聘中小學教師公告

為進一步充實我縣中小學師資力量,優化教師隊伍結構,促進全縣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決定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中小學教師50名。現公告如下:

一、招聘方式和原則

(一)本次招聘為統一招聘,採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的方法。

(二)堅持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堅持德才兼備及民主、公開、競爭、擇優原則。

二、招聘條件

(一)招聘崗位名額及所需具體條件等詳見《容城縣公開招聘中小學教師崗位信息表》,並符合以下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職業道德。

4.具備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5.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6.具有與招聘崗位要求相適應的學歷、學位、專業、任職資格等。中小學教師應具有相應學段的資格証,可下行使用﹔以有效期內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証明報名的考生須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証書,因個人原因未取得的,用人單位予以解聘﹔應聘語文教師崗位還須具有普通話二級甲等及以上証書。

7.具備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年齡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2022年1月1日。其中,在大學期間的社會實踐(實習)經歷,不視為工作經歷。

(二)其他條件

1.留學回國人員和其他海外、外國學歷學位獲得者的專業名稱與招聘崗位要求專業名稱不完全一致,但所學專業課程與招聘崗位專業課程大部分相同,且符合該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的,也可報考該招聘崗位。

2.本次招聘部分崗位僅限高校畢業生報名,根據中共中央組織部辦公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做好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廳發〔2020〕27 號),《崗位信息表》中的高校畢業生包括以下人員:

(1)納入國家統招計劃、被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畢業后能夠持有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証的2022年高校畢業生。

(2)國家統一招生的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畢業生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

(3)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畢業當年入伍,退役后(含復學畢業)2年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退役士兵。

(4)2020年、2021年取得國(境)外學位並完成教育部門學歷認証且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留學回國人員。

(三)本次招聘不受理下列人員報名

1.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未滿最低服務年限或未滿約定最低服務期限的人員。

2.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期限未滿的、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的、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被開除公職的以及失信被執行人和法律、法規規定不得招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它情形人員。

3.聘用后根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回避規定》構成回避關系人員。

三、招聘程序

(一)報名方法、程序及注意事項

1.本次招聘採取網上報名初審的方法,每人限報一個崗位。所有崗位設置開考比例3:1,當報名人數與招聘崗位比例不足3:1時,則核減該崗位招聘數量或取消該崗位招聘。

2.報名網址:https://bdyw2022jszp.ibaoming.net/。

3.報名時間:2022年1月10日9:00至1月14日17:00。網上繳費截止時間為:2022年1月15日17:00。

報名最后2天報名人數比較集中,請盡量避開報名高峰期,以提高報名效率。

4.報名程序及注意事項

(1)考生開始報名前,請認真閱讀《公告》及《崗位信息表》內容,詳細全面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擬應聘崗位條件。

(2)網上報名實行嚴格自律機制。應聘人員須閱讀並承諾履行《誠信承諾書》及《容城縣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考生防疫須知和個人健康誠信承諾書》,對提交審核的報名信息真實性負責。

(3)網上報名須用有效《居民身份証》申請“報名號”,獲取“報名號”和“初始密碼”(可修改)后才能登錄報名系統,進行填表和提交審核。

(4)考生“提交審核”后信息將被鎖定,在未反饋審核結果前不得修改。“審核未過”的,可根據提示未過原因,修改信息或改報崗位重新提交或放棄。

(5)審核通過后,考生繳納報名考務費每人100元,繳費成功即完成報名,未按期繳費的視為自動放棄報考。

(6)報名考務費減免對象和辦法。報名考務費減免對象包括: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人員和城鄉低保家庭人員。具體流程為:先行報名繳費→提交審核材料→審核通過→退費。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考生將本人身份証和扶貧手冊拍攝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城鄉低保家庭的考生將本人身份証和其家庭所在地的縣(市、區)民政部門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証明或低保証拍攝為照片格式(含本人信息),連同個人姓名、報名號及聯系方式(手機號碼),在1月15日前打包發送至電子郵箱:rsjsyg@sina.com。經審核符合減免的,報名考務費將原途徑返還至繳費賬戶。

(7)考生務必牢記報名繳費截止及打印《筆試准考証》、考試等重要時間,凡未在規定時間完成相關操作的,視為自動放棄﹔報名成功后下載《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記錄表及誠信承諾書》,堅持每天打卡並如實填寫個人信息,記錄每日健康情況並嚴格控制個人行程,以免影響參加考試。

(二)筆試

1.考生通過報名並繳費成功后,於2022年1月18日登錄報名網站自行打印《筆試准考証》。

2.筆試科目:《公共基礎知識》、《教育專業基礎知識》

教育專業基礎知識主要包括:教育學基礎知識與基本原理、教學基本規律、教學方法、學生學習心理、兒童與青少年身心發展、德育、班主任工作、教師心理等。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括:政治(含時政)、法律、經濟、公共管理、公文寫作、職業道德、人文、國情等。

以上兩科合並為一張試卷,滿分100分。題型全部為客觀題,考生在答題卡上答題,答題卡通過機讀形式閱卷登統。考生須規范填涂答題卡,因個人填涂不規范導致讀卡困難等,后果自負。

3.筆試時間和地點等詳見《筆試准考証》。

4.應聘人員參加考試時,須佩戴醫用口罩,持二代《居民身份証》、“河北健康碼綠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綠碼、打印的《筆試准考証》和《個人身體健康監測表及承諾書》,測量體溫正常后,方能進入考場。因特殊原因未攜帶身份証的,可先參加考試,但須考試結束后到考點辦照像備查,否則取消后續資格。考生對個人健康狀況填報實行承諾制,承諾填報內容真實、准確、完整,凡隱瞞、漏報、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的,記入事業單位考試誠信檔案,並依規依紀依法處理。

5.按各招聘崗位1:3的比例,依據考生筆試成績由高到低順序確定進入資格復審程序人員,比例內末位成績並列者全部進入資格復審。

6.筆試成績及是否進入資格復審三日內在報名網站查詢。為保護考生個人隱私並參照公務員招錄做法,考生隻能查詢個人成績。

(三)資格復審

1.資格復審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請關注報名網站)。

2.資格復審時考生需根據《公告》及《崗位信息表》要求提供相關証書、証件、証明等資料的原件及復印件各一份。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在編人員須提供原單位同意應聘且加蓋單位公章的証明﹔應聘“三支一扶”崗位的考生須出具服務期滿合格証書﹔2022屆畢業生需提供學校開具的在校証明(須注明畢業后能夠發給該生就業報到証)。

3.復審合格即進入面試程序。因報名時所填報信息不實、不符合應聘條件或無故不參加復審者,取消進入面試及后續資格,並依據本崗位筆試成績順序遞補。同時,資格審查貫穿招聘全程,無論何環節,一旦發現不符合規定條件的,一律取消后續或聘用資格。

(四)面試

1.面試時間、地點及具體要求等詳見《面試通知單》,防疫要求同筆試。面試採取試講的方式,時間10分鐘(面試前有9分鐘的備課時間)。試講內容在現有教材中隨機抽取,同一專業編為同一組別,同一半天,試講同一內容。所有考生均不得將音樂、體育器材及教具等帶入考場,否則視為違紀。

2.面試時,考生隻准報抽簽順序號,不得報姓名及個人信息,否則視為違紀。

3.打分採取體操式打分法,面試成績在面試地點每半天公布一次面試成績。

4.個人總成績=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

(五)體檢

1.根據個人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分崗位按1:1比例等額確定進入體檢人員。成績並列時,優先進入體檢的順序為:①面試成績高的﹔②符合崗位專業要求學歷層次高的﹔③符合崗位專業要求最高學歷畢業時間早的。

2.所有面試結束后2日左右,考生可在報名網站查詢是否進入體檢程序及體檢集合時間、地點、注意事項等。

3.體檢標准參照《公務員招錄通用體檢標准(試行)》執行,費用由考生自理並直接交體檢單位。初次體檢不合格者允許復檢一次,復檢仍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資格。

(六)考核

考生接到考核通知后,在15個工作日內應按用人單位要求提供人事檔案及畢業証、學位証、身份証、任職資格証、戶口本等相關証書、証明資料的原件。不能按規定提供或無正當理由逾期不予提供的,視為自動放棄,取消聘用資格。

(七)公示

依據考試成績及體檢、考核結果確定擬聘人員,並在報名網站及容城縣人民政府網站公示7個工作日。

公示期間有人舉報經查實影響聘用以及體檢、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資格或在此期間自動放棄者,所空出的崗位依據總成績由高到低順序依次遞補。成績並列時,優先遞補順序同優先進入體檢順序﹔對反映有問題但一時難以查實的,暫緩聘用,待查實並做出結論后決定是否聘用。

(八)待遇及管理

用人單位根據《審批表》辦理增編、增人、工資、保險、勞動關系轉移等手續。

新聘人員按規定與用人單位簽訂聘用合同,並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包括在聘期內。試用期滿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其工資福利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四、紀律監督

1.相關人員要認真執行回避等有關規定,構成回避情形時,要自覺、主動回避。

2.在公開招聘過程中發現違紀違規行為,嚴格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人社部令第35號)等處理。

五、其他事宜

1.本公告發布后,如疫情防控態勢突發重大變化,將按照上級指示精神,調整相關工作安排。

2.本次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或個人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政策咨詢電話:0312-5600304

報名技術咨詢及監督電話: 0312-7907778、0312-5953889

400-1629-400、18946054039、18946054049

附件:1.容城縣公開招聘中小學教師崗位信息表

2.容城縣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考生防疫須知和身體健康監測記錄表及誠信承諾書

3.學科分類參考目錄

2022年1月4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