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縣12345熱線接訴即辦 群眾基本生活保障類訴求24小時反饋

雄安雄縣12345熱線接訴即辦 群眾基本生活保障類訴求24小時反饋

2022年01月05日17: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5日電 (王紅)“多名群眾反映雄縣白溝高鐵站西側京保公路引線小商小販佔道經營嚴重影響通行,望相關單位核實處理。”

近日,雄安新區雄縣12345熱線接到新區派單任務后,立即將相關情況通報主管部門。次日早上5點,雄縣綜合執法局出動30余人,趕往問題地點,勸導攤位200余個,管理區域內違規商販全部清理,獲得群眾好評。

自2021年10月雄安新區部署12345熱線工作以來,雄縣縣委、縣政府秉持“為群眾辦實事、為群眾辦好事”的理念,組織成立了以縣長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多次進行現場調研、一線調度,並提出“凡是群眾的合理訴求,一律積極幫辦並跟蹤到底”,以消除群眾辦事“不知道找誰”的局面。

雄縣12345熱線開通以來,針對群眾訴求,熱線辦協調聯動98個部門398名人員24小時受理工單、提供服務。各有關部門全力做到接訴即辦、聞風而動,真正實現讓群眾隨時隨地能找到政府。

據介紹,雄縣要求,對水電氣暖等群眾基本生活保障類訴求,要做到24小時內反饋情況。其中,最短的一次是2021年11月16日下午接到的“路口井蓋缺失”訴求,僅30分鐘就完成了井蓋安裝。對疑難復雜類問題,則由縣政法委、編辦、政府辦在最短時間內劃定責任部門,切切實實做到節省工單流轉時間、縮短問題處理過程。

同時,為保障群眾訴求快速高效解決,雄縣還研究制定了《雄縣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管理辦法》《雄縣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承辦責任主體聯合認定辦法》等,圍繞接單、派單、核實、落實、反饋全鏈條閉環管理,規范並細化職責分工、辦理規范、結案標准等內容,優化了內部運轉流程,形成縣、鄉、村三級聯動、上下貫通、運行有效的熱線工作體制機制。

截至2021年12月15日,雄縣共受理群眾訴求1643件,其中辦結1510件,處辦中133件,群眾滿意度為92.09%。“12345,有事找政府!”在雄縣群眾流傳開來。

雄縣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接下來,該縣將進一步完善接單制度、優化辦理機制,努力將12345熱線打造成為一條服務群眾的“暖心線”、優化營商環境的“測評線”、民生改善的“標尺線”,真正將“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落到實處,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貢獻。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