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30日)

2021年12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天氣晴 ,-8℃∼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安置房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日前與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華能雄安總部項目啟動儀式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華能集團充分發揮央企示范作用,集中優勢資源和力量,推動企業總部早日建成投運,努力打造體現“雄安質量”的標杆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2.雄安新區啟動區至高鐵站重點干路沿線(容城段)環境整治二標段開始進行場地平整,標志著此項工程正式開工。項目對啟動區輻射范圍的擴大、完善重點干路沿線交通體系起到重要作用。

3.據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消息,根據河北省醫療保障局通知要求,12月31日19時至明年1月4日7時,醫保信息平台系統將停機。期間,各定點醫藥機構醫保直接結算業務均暫停辦理。

4.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七工區項目全部橋面鋪裝及附屬工程施工任務圓滿結束,為全線后續路面施工創造了有利條件。

5.雄安超大型住宅、辦公綜合體雄安·華望城項目XARD-0051宗地28日實現主體全面封頂。該項目建成后將為疏解企業提供服務。

6.雄安新區啟動區首批市場化項目——中交·啟園項目日前正式沖破“正負零”,進入地上主體施工階段。

7.即日起,容城縣城區范圍內將限制黃牌貨運車、農用車、燃油三輪車、建筑工程車、建材運輸車等車輛通行。限行區域包括大水大街——奧威路——津海大街——容易線范圍以內的城區道路(不含大水大街、津海大街、順達街和容易線),容善路、容美路、容仁路、容安路、容信路、容祥大街。

8.雄縣消防救援大隊擬招聘10名政府專職消防員,主要從事火災扑救、搶險救援及社會救助任務,有意者可於12 月 31 日 9:00至明年1月9日17:00登錄網址http://47.97.159.232:9797/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不斷完善支持家庭生育的公共服務和政策支持體系,落實生育休假、生育保險、稅收、住房、教育、就業等配套措施,降低婚嫁、生育、養育、教育成本。同時,鼓勵用人單位採取靈活安排工作時間等措施,為家庭嬰幼兒照護創造便利條件。

2.天津港保稅區企業安勝(天津)飛行模擬系統有限公司自主研發、設計、制造的全球首台“中國制造”波音737MAX全動飛行模擬機,通過了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准司頒發的D級認証,在該領域成功打破國外技術壟斷。

3.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查証函回復》透露,林瑞陽張庭夫婦旗下公司上海市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傳銷活動被查處,財產保全凍結的資金高達6億元。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組建了15個督查組,對全國31個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綜合督查,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健康祥和的節日。

2.公安部推出便民利企新措施,對在戶籍地以外辦理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注冊登記的,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証“一証通辦”,無需再提交居住証明。

3.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買一個自帶充電器的手機有點難,建議整改”。對此,工信部在回復中點名蘋果、三星等廠商沒有按照慣例附加充電器,呼吁企業修正營銷策略,保障用戶的知情權和自主選擇權。

4.日本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可以舔的電視,讓消費者通過“舔屏”品嘗到特定的食物味道。電視屏幕上方配備旋轉輪盤,裝有10種“基本味道”的透明液體,電視可將不同味道的液體噴到覆蓋於屏幕上的干淨塑料薄膜上,合成特定食物的味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排澇系統。

樞紐片區內澇防治標准為 30 年一遇,遵循 “高水高排、低水低排、蓄排結合、自排為主、抽排為輔、就近排泄”的原則,規劃雨水經管道收集后通過重力流的形式排入各水系,澇水經昝崗組團內排澇泵站排出。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