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河北師范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王東峰在河北師范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7日22:25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河北師范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堅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用青春書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精彩篇章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河北師范大學,向該校師生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這是報告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安排,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河北師范大學,向該校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青春書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精彩篇章,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河北師范大學真知講堂內,300余名師生代表聚集一堂。9時50分,王東峰來到師生中間,向大家作宣講報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怎麼想”“怎麼看”“怎麼辦”等重要問題,分享自己的學習體會,與大家交流共勉。

王東峰指出,要聚焦“怎麼想”,切實解決好學習宣傳貫徹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問題,真正把“要我學”變成自覺自願的“我要學”,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學深悟透做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廣大師生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與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結合起來,從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中鼓舞斗志,從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中堅定信念,從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切實做到學深悟透做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知行合一,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河北師范大學,向該校師生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這是報告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強調,要聚焦“怎麼看”,切實解決好始終堅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認識問題,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對黨的百年光輝歷程進行了全面總結,高度概括了我們黨取得的“四個偉大成就”,鮮明指出了黨百年奮斗的“五大歷史意義”,深刻總結了 “十個堅持”寶貴經驗,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廣大師生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歷史與現實結合,牢牢把握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切實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牢牢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和世界意義,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牢牢把握我們黨在偉大奮斗中積累的寶貴經驗,特別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創造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人類同疾病斗爭史上的奇跡,深刻理解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把關定向、果斷決策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

王東峰強調,要聚焦“怎麼辦”,切實解決好精神動力和聚集力量問題,努力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始終強化使命擔當,全面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目標和打造“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積極投身服務“三件大事”、推動綠色轉型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等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扎實推進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始終把牢人生航向,自覺把個人夢融入到中國夢之中,全面提高報效祖國和人民的政治覺悟和實踐本領,傳承優秀文化,加強實踐鍛煉,勤奮學習,潛心鑽研,充分展示青年一代隻爭朝夕、奮發作為、拼搏奉獻的青年風採。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青年成長,切實解決青年在成長成才過程中的實際困難,依法懲治校園傳銷、網貸等違法行為,真正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河北師范大學,向該校師生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報告會后,王東峰與師生代表進行深入交流,面對面回答大家關心關注的問題。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報告會后,王東峰與師生代表進行深入交流,面對面回答大家關心關注的問題。王東峰指出,河北師范大學擁有百年光榮校史,為黨和人民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希望廣大師生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弘揚優良校風,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契機,不斷加快“雙一流”建設步伐,全面提升教育質量和水平,充分發揮人才培養主陣地作用,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人才支撐,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河北力量。

宣講后,王東峰還觀看了河北師范大學體育學院冰雪球體育訓練。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省委常委、秘書長董曉宇,副省長高雲霄參加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