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長城評論丨李向國為什麼這麼拼?

長城評論丨李向國為什麼這麼拼?

2021年12月07日22:31  來源:長城網

一個人,堅持不懈地做一件事不容易,堅持不懈地做而且還做到了極致則更不容易。廊坊市香河縣看守所四級高級警長李向國,就是這樣一個堅持不懈地做且做出了不凡成績的人。

2021年11月,李向國被中組部、中宣部授予“最美公務員”稱號,是今年河北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公務員。此前,李向國還曾被授予“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河北省優秀共產黨員、河北省“最美抗疫先鋒”“時代新人·河北好人”“全省優秀公安監管民警”等稱號。一系列榮譽“加身”,足以証明李向國有著“過人之處”。

李向國榮獲“最美公務員”稱號。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記者 張航 攝

我們學習李向國,就是要學習他的愛崗奉獻。從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26年來,李向國一直戰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線。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做好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向國將全所人員分成三個班組,每班15天輪流在監區值守,而他自己則排在“第四班”,全程跟班作業。令人心痛的是,因勞累過度,李向國突發腦溢血暈倒在崗位上,可是當他醒過來之后,第一件事還是問所裡的工作。事實上,這不是李向國第一次這麼拼,而是工作以來一直都這麼拼。如果不是絕對的對黨忠誠,如果不是時刻銘記頭頂警徽肩扛責任,如果不是對工作發自內心的熱愛,李向國就不可能幾十年如一日,這點就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工作中的李向國(前排中間)。

我們學習李向國,就是要學習他工作有法。李向國不只是簡單的愛崗在崗,更善於立足崗位研究推動工作。疫情防控期間,李向國第一時間啟動基層監管場所疫情防控“頂配”作業程序﹔為做好看守所工作,李向國組織開展了以監室“管理制度化、行為規范化、內務標准化、教育多樣化”為主要內容的活動﹔堅持以看守所軍事化“五統一”管理為主線,積極完善硬件設施建設﹔積極探索創新監管工作,實現由剛性管理向柔性管理轉變﹔加快推進看守所智能化改造工程……一系列工作創新、制度創新的背后,是李向國對工作的深入研究和思考,是明確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工作有法,自然也就結出了隊伍無違法違紀、看押無事故、各項工作名列全市看守所管理前列的“碩果”。

我們學習李向國,就是要學習他心中有愛。看守所的工作性質特殊,尤其是過年過節的時候,在押人員更易出現心理波動,所以從2013年2月擔任所長以來,李向國每年都是在所裡過除夕﹔李向國對工作要求嚴格,但是私下裡卻是熱心腸的老大哥,“誰家有個大事小情他都特別上心,看到誰家有難處他都會主動幫忙”﹔李向國還注重做好在押人員的心理疏導,摸索形成了“以內為主,以外為輔,內外結合”的開放式教育模式……帶著一顆愛心做工作,把業務做精致、把管理做細致、把敬業做極致,不僅工作走在了前列,更贏得了廣泛的贊譽。

榜樣,就是燈塔,就是航標。作為“最美公務員”,李向國是黨員干部學習的榜樣,也是全社會對標學習的典型。人人都見賢思齊,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將自己的工作做到極致,每一個“小我”就會構成拼搏競進的全局,這就是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磅礡力量。(長城網·冀雲客戶端特約評論員 高永維)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