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王東峰主持大會並講話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王東峰主持大會並講話

2021年11月29日20:05  來源:河北日報

凝心聚力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 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出中共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關於九屆省委報告的決議和九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王東峰主持大會並講話

今天上午,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在石家庄勝利閉幕。

王東峰同志主持大會並講話。

大會執行主席、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王東峰、王正譜、廉毅敏、袁桐利、冉萬祥、張超超、董仚生、劉昌林、高志立、李寧、張古江、張政、張國華、柯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葉連鬆、趙金鐸、王繼平、范照兵、焦彥龍、王曉東、邢國輝、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劉凱、夏延軍、葛海蛟、嚴鵬程、高雲霄、胡啟生、梁田庚、孫瑞彬、徐建培、蘇銀增、常麗虹、黃明耀、丁順生、榮久華、馬國棟等在主席台就座。

中央組織部督導組蒞臨大會指導。

上午9時,在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的監督下,到會的776名代表,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出由88名委員、16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共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選舉出新一屆中共河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55名。

上午11時30分,王東峰同志宣布大會開始。應出席大會代表800人,實際到會代表775人,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首先公布了選舉結果。

隨后,大會通過了關於九屆省委報告的決議和九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王東峰同志作講話。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中組部督導組的指導下,經過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順利完成了各項議程。這次大會開得圓滿成功,審議通過了九屆省委報告和九屆省紀委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明確提出了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奮斗目標、戰略舉措、重點任務,描繪了河北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鼓勁、求真務實、開拓奮進的大會。以省第十次黨代會為標志,河北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使命在肩,催人奮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省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凝心聚力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王東峰強調,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必須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必須堅定不移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要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舉全省之力持續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和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精心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積極構建“兩翼”發展新格局,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

王東峰強調,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必須持續用力推進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現代都市型農業,做大做強沿海經濟、城市經濟、縣域經濟、民營經濟,持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對外開放,推動綜合經濟實力和競爭力躍上新的台階。

王東峰強調,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必須全力打造天藍、地綠、水秀的優美生態環境。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統籌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讓燕趙大地藍天常有、青山常在、綠水常流,更好造福人民群眾。

王東峰強調,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必須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實質性進展。要堅持民生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滾動實施民生工程和辦好民生實事,不斷提升教育、就業、收入、醫療、養老、社保、住房等社會事業發展水平,積極推進社會治理創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

王東峰強調,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必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持自我革命和斗爭精神,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干部隊伍,鞏固拓展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王東峰最后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開拓奮進,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圓滿閉幕。  (四建磊、高原雪、薛惠娟)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