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交通路網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交通路網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2021年11月23日23: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雄安新區交通路網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各類基礎設施建設

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筑牢基礎

人民網雄安11月23日電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交通路網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構建功能完備的新區骨干路網,統籌推進傳統基礎設施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打造系統完備、高效實用、智能綠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筑牢基礎。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交通路網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進入冬季的雄安大地,塔吊林立、機器轟鳴,各重點項目按照既定時間節點扎實有序推進。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雄安城市計算中心(超算雲)、起步區2#水資源再生中心工程(一期)、雄安新區電力調度生產運維中心及220千伏7號變電站等項目現場,實地查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認真聽取相關工作匯報。他強調,要把“雄安質量”貫穿建設始終,加快市政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等重點項目建設,系統謀劃資源節約、綠色低碳的城市建設管理和運營模式,力爭在城市建設中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共贏。要聚焦智能城市建設,全力打造“一個中心、四個平台”的智能城市基礎設施體系,增強關鍵智能基礎設施和數據資源安全防護能力,提升智慧城市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圍繞支撐保障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進一步加強承接平台建設,健全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全面提升新區的承載能力和服務水平。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交通路網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交通路網是城市的動脈,直接關系到新區長遠發展。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京雄輔路、S333東延道路、啟動區至雄縣連接線(二期)、起步區燕趙大街(EA2 路)等項目施工現場,實地檢查市政道路、綜合管廊等工程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實現重點組團高效連接,加快暢通城市內外交通。要統籌外圍骨干路網、內部城市道路、城市水系和生態廊道等體系建設,不斷提升城市綜合市政服務環境和品質。要綜合布局各類城市交通設施,實現多種交通方式的順暢換乘和無縫銜接,提升群眾出行交通體驗,構建互聯互通、優質便捷的智能交通體系。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交通路網和重點項目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新區領導安慶杰、趙豐東、王紀平,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