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4日)

2021年11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圖。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23日下午在石家庄閉幕。會議批准了《2021年雄安新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

2.交通運輸部、河北省政府聯合發布《支撐雄安新區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體系》包含標准60項,均為雄安新區地方標准,分為規劃設計、建設實施、運營管理、相關標准四個部分,並明確了各項標准的名稱、級別、建議實施時間等。《體系》提出,到2023年,初步構建雄安新區交通運輸標准體系框架。

3.《河北省建設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十四五”規劃》將全省劃為五大功能分區,其中雄安新區被劃入環京津生態過渡帶。

4.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通過任免人員名單,其中任命楊克彬、劉秀君、尚文芳(女)為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員。

5.雄安容東片區5-10分鐘生活圈已經形成。藥店、超市、餐館、健身休閑場館等場所都已開業。

6.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項目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主體結構日前已施工完成,外幕牆施工全面展開,計劃今年年底實現醫院外立面亮相﹔二期工程已完成土護降施工。

7.容城縣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家人為失業人員,因醫療保險斷繳后不能補繳,導致住院不能報銷,希望縣領導幫忙協調解決。容城縣人社局相關負責人在了解清楚事情起因后,幫助解決了當事人及其同事們醫保欠繳問題。

8.目前雄安容東片區先行開設了兩所養老驛站,養老服務對標中國一線城市。多功能活動室、心理輔導室、醫療保健室、洗衣房、圖書閱覽室、台球桌、乒乓球桌、無障礙電梯等一應俱全。

9.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獲“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關注京津冀:

1.明日0時至明年3月20日24時,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進行封園管理,除持有冬奧組委專用証件或指定專用証件的人員可從指定安檢口進入園區外,公園中心區暫停對公眾開放。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正常開放。

2.《天津市新材料產業鏈工作方案》提出,預計到2023年,新材料產業鏈規模達到1090億元,實現年均增長10%。

3.河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迎來修訂,修訂內容包括延長婚假十五天﹔“三孩”夫妻延長產假九十天﹔三周歲以下嬰幼兒父母每年十天帶薪育兒假等。同時,條例還取消了再生育審批、社會撫養費等規定。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11月23日發布關於給聶海勝頒發“一級航天功勛獎章”,給劉伯明頒發“二級航天功勛獎章”,授予湯洪波“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三級航天功勛獎章”的決定。

2.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11月23日,美“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抵近跟監警戒。美方此舉制造安全風險,破壞地區穩定。戰區部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3.長三角地區新生兒上戶口實現跨省通辦。

4.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絡表演(直播)分會發布網絡主播警示名單,包括“鐵山靠”“郭老師”兩名職業主播和“吳亦凡”“鄭爽”“張哲瀚”三名演員在內的88名主播將在行業內被實行聯合抵制和懲戒。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4℃∼10℃。

2.注意:今日09:00--19:00,雄安新區雄縣朱各庄鄉計劃停電,影響范圍包括田庄、馬庄、新蓋房、北淶河、道口五個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車輛能源補充設施。

結合社區服務中心、公服設施、城市綠地布置分散式充電樁,所有配建停車位需預留充電樁安裝條件。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