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8日)

2021年11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陰,0℃∼12℃。在封面與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配套學校。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11月27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省直和雄安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審查省黨代會報告。王東峰指出,省直單位和雄安新區要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擔當歷史使命,服從服務大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堅持建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統籌抓好啟動區等重點片區、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6日參加省直和雄安代表團審查省黨代會報告時說,雄安新區將全面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圍繞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的“五新”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加快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3、初冬的白洋澱水面清澈,微風吹拂、蘆葦搖曳、此起彼伏,猶如浩翰大海裡起伏不斷的波瀾,景色頗為壯觀。

4、雄安容西片區A1標段安置房項目82棟住宅樓主體結構封頂。64棟樓已完成二次結構施工,其余樓棟進入收尾沖刺階段。外立面施工、外窗安裝施工、粗精裝施工均已形成交叉流水作業。

5、雄縣自12月1日0時至12月3日24時,暫緩辦理涉及人口數據增減變動業務(包括出生登記、注銷登記、遷入、遷出、移入、移出等業務),居民身份証業務可以正常辦理。

6、安新縣婦幼保健院發布通知,縣城各社區65周歲及以上常住居民(1956年12月31日前出生)可免費進行健康檢查,符合條件的人員需攜帶身份証到所在社區進行《居民健康檔案》建檔並預約體檢時間。

7、經過22天的奮戰,雄安新區支援石家庄市深澤縣的40名醫務人員圓滿完成任務返回新區。他們將集中休養14天后與家人團聚。

8、雄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中心已搬至縣城文昌大街116號雄縣人才發展中心一樓,辦公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其他季節)、14:30-17:30(夏季)。

9、雄縣、容城縣城區已有45個小區、12家單位新安裝了350套充電樁,可同時為3500輛電動車充電﹔容東片區內也有超過1200個充電樁可供居民使用。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要努力打造全球智能網聯汽車科技創新高地。為此,將加強智能網聯汽車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聚焦車規級芯片、復雜環境感知、智能操作系統等,提升自主可控水平。

2、我國首部省級促進智能制造發展的地方性法規——《天津市促進智能制造發展條例》實施。條例鼓勵企業開發推廣智能立(臥)式五軸加工中心、車銑復合加工中心、高精度數控磨床等高端工業母機,為天津市突破智能制造高端重點領域確定了方向。

3、河北省道S231張榆線張家口至南山窯段改造提升工程通過交工驗收,全線具備通車條件。該項目為張家口市區通往崇禮城區及冬奧核心區再添一條重要的干線公路,是除張承高速公路以外的唯一一條快速通道。

雄觀天下

1、“十四五”時期,中國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預計將超過3億,佔總人口比例將超過20%,我國將進入中度老齡化社會。

2、一些國家近日報告了新冠病毒新型變異毒株B.1.1.529,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異毒株,並以希臘字母“奧密克戎”(Ο)命名。為防范這一新型毒株入境和擴散,多國對非洲南部地區的航班和旅客實施入境限制,並升級防控措施。

3、受新一輪冷空氣影響,我國大部地區自西北向東南將先后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北方部分地區將有雨雪。今日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大氣擴散條件逐漸轉差,有輕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4、到2025年,廣東將實現政務服務高頻服務事項100%“省內通辦”“跨省通辦”“灣區通辦”,其中,將建立粵港澳大灣區身份認証、電子証照等信息資源共享互認機制,實現政務服務“同事同標”,推進粵港澳“灣區通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小汽車需求管理。

制定與交通基礎設施發展水平相協調、與環境及能源承載力相適應的小汽車需求管理政策,對新區內部和外來機動車輛制定統一的交通碳排放管理政策,建立按市場化原則運行的碳排放管理機制。

建立小汽車需求管理政策動態評估機制,根據城市發展和交通運行狀態優化調整。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