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劉樹軍調研檢查雄東片區安全生產工作

劉樹軍調研檢查雄東片區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11月29日10:44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原標題:劉樹軍調研檢查雄東片區安全生產工作

11月27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到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一標段、二標段調研檢查安全生產工作,現場聽取安全生產工作有關情況匯報,重點檢查項目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情況。

調研檢查現場。中國雄安官網高盟 攝

雄東片區作為雄縣組團重要組成部分和新區先期建設的區域之一,是保障雄安站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的重點工程。劉樹軍一行先后來到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一標段、二標段自用堆土場,二標段安置房樣板間及室內裝修現場,實地檢查了自用堆土場現場安全作業、安置房室內消防安全管理等重點工作。劉樹軍指出,目前,省第十次黨代會正在石家庄召開,雄東片區各大重點項目建設正在加緊推進,近萬余名建設者奮戰在工程建設一線,安全形勢嚴峻復雜。在這一特殊時期,新區各相關部門、雄安集團及各參建單位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將安全生產工作放在第一位,確保安全生產工作落到實處,確保重大活動、敏感時間節點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調研檢查現場。中國雄安官網高盟 攝

劉樹軍強調,新區各相關部門、雄安集團及各參建單位要提高思想認識,從施工組織設計層面全面辨識危險源,優化施工作業流程,做好風險控制工作,要踐行綠色發展的建設理念,既實現土方循環利用,也要注重做好土方調配過程中揚塵治理、環境保護工作,提升工地施工標准化水平﹔要把項目安全生產責任和措施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環節,強化土方作業人員教育交底,嚴格落實安全操作流程,以科學有效的管理確保作業安全﹔要在高質量推進安置房項目建設的同時做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要堅持底線思維,牢牢把握安全生產底線,進一步加強安置房消防安全管理,及時排查消除火災事故隱患,全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風險。

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雄安集團及所屬城發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