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2021年11月25日19:18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精心組織測試賽和全力籌辦好冬奧會

11月22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在張家口賽區考察冬奧會籌辦工作時的講話要求,精心組織測試賽,全力籌辦好冬奧會,確保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見效。

當前,距離冬奧會開幕隻剩下70多天,在張家口賽區舉行的國際測試賽已拉開帷幕,各項籌辦工作時間緊迫、任務艱巨。王東峰首先來到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實地察看重點場館建設工作。王東峰指出,要認真對照賽事要求,統籌考慮賽后利用,進一步優化場館功能,精心抓好設施完善工作,努力建設國際一流的冰雪運動場館。要持續提升周邊環境質量,扎實推進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促進場館與周邊環境融合,打造張家口賽區亮麗名片。

雪后的張家口賽區冬奧村,沉浸在靜謐的冰雪世界中。王東峰來到這裡,詳細了解疫情防控、服務保障等工作情況。王東峰強調,要始終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嚴格落實北京冬奧組委各項防控措施,認真實施分區分級分類閉環管理,確保涉奧人員在住宿、餐飲、交通和參賽中的安全,堅決防止出現聚集性疫情。要抓實抓細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健全冬奧村內基礎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商業服務設施,加強對服務人員和志願者的培訓,努力為涉奧人員提供安全舒適環境。

隨后,王東峰來到國賓山庄,詳細察看冬奧會配套酒店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全面摸清涉奧人員總數、配套酒店及房間總數,精心細致做好住宿安排工作,確保人房相適。要強化安全意識,對配套酒店實行閉環管理,在酒店入口全面設置紅外線自動體溫檢測設備,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要強化環保檢測,做好水電氣訊暖等設施調試,確保安全穩定運行。

在崇禮區太子城展館,王東峰詳細察看展館內部裝修和建筑空間格局,認真聽取展陳情況匯報。他指出,要對標一流標准,認真學習借鑒國內外先進展館經驗做法,進一步提升展館建設和內部裝修水平,努力打造高水平展館。要優化展陳布局,創新方式方法,通過實物、圖片和聲光電相結合的現代電子科技手段,全面、立體、生動展示冬奧會籌辦歷程,充分展現冬奧會對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和體育文化事業的帶動作用。

在張家口賽區冬奧會指揮調度中心,王東峰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北京冬奧組委有關領導進行溝通交流,就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健全醫療救護機制、強化安全保障工作、高效組織群眾觀賽、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等,與北京冬奧組委領導廣泛交換意見,提出意見建議。隨后,王東峰聽取張家口賽區重點場館、重點工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王東峰指出,籌辦北京冬奧會,是國之大事,是展示黨百年奮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的重要平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此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親臨崇禮考察指導冬奧工作,傾注了大量心血,為我們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孫春蘭副總理到張家口賽區考察冬奧會籌辦工作,就強化疫情防控、醫療救護等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講話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國際測試賽和冬奧會籌辦工作,堅決完成各項任務。

王東峰提出六點要求。一要堅持協調聯動,精心組織好國際測試賽。要認真貫徹北京冬奧組委辦賽要求,充分發揮各場館運行團隊作用,進一步優化工作方案和預案,積極配合賽事組織工作,為賽事成功舉辦提供有力保障。要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國際測試賽,全面查找突出問題,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為冬奧會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二要堅持科學精准,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要突出抓好風險人員排查,按照人物同檢同防要求,全面加強入境涉奧人員疫情檢測和全流程閉環管理,加大我省涉奧人員疫苗接種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續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備足備好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和應急物資,加強8支隊伍和6套信息化系統建設,全面提升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三要堅持底線思維,全面防范各類風險。要完善醫療保障方案,超前落實醫療救護措施,切實維護運動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強食品安全管理,對食品原材料生產、運輸、倉儲、加工、制作各環節實行嚴格監管,認真落實供奧食材採購標准和檢測流程,確保食品安全。要統籌推進信訪維穩、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等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四要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全力做好安全保衛工作。要加強安保人員力量,通過多種方式開展安全巡查,在重要道口、關鍵節點設置信息化、智能化安保設施,及時發現和處置安全隱患,確保張家口賽區絕對安全。五要堅持周到細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要認真做好涉奧人員住宿、餐飲、交通、參賽、觀賽等保障服務工作,全面提高冬奧志願者和各類服務人員素質,努力營造溫馨的比賽和生活環境。要加大冬奧宣傳力度,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支持冬奧、參與冬奧、共享冬奧。六要堅持優化整體環境,強化城市運營管理。要持續用力推進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全面治理大氣、水、土壤污染,不斷改善崇禮和太子城整體環境。要加大崇禮城市更新改造力度,加快推進特色小鎮和美麗鄉村建設,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真正讓冬奧會籌辦工作惠及廣大群眾,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高志立、張政、劉凱、嚴鵬程參加調研檢查。(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